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推動恆春機場轉型 屏縣強調「國際觀光機場」目標不變

屏縣府強調恆春機場「國際觀光機場」目標不變。(記者蔡宗憲攝)

屏縣府強調恆春機場「國際觀光機場」目標不變。(記者蔡宗憲攝)

2020/01/08 23:0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選戰進入最後階段,除了漫天飛舞的口水戰,不少民眾開始研究候選人政策,其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交通政策針對推動恆春機場轉型,持續活化機場的屏縣府除表達尊重,仍強調「國際觀光機場」中遠程目標不變。

韓國瑜的政策白皮書中,在交通方面特別提及恆春機場,認為「規劃既有資源的整合及再應用,統籌各方意見,推動恆春機場轉型(如開放民間飛行學校、超輕型載具活動場地)或協調屏東縣政府改由地方政府經營之可能性,避免連年上億元虧損,浪費國家資源。」

這樣的政策方向,形同放棄機場復飛,與屏縣府近年推動機場活化及國際包機方向不同;對此,屏縣府交通旅遊處強調目前定位及發展步驟不變,希望朝國際機場規劃與鐵公路交通接軌。

屏縣府交旅處處長黃國維表示,短、中、長三期階段推動計畫不變,短期的國際包機在硬體改善前,仍持續找尋各國可順利起降的機型;中長期的硬體改善,也與民航局達成共識,將就跑道延長、夜航及周邊空域管制盤整等進行整體評估計畫,改善後的恆春機場大有可為,比肩國際型觀光小島的機場規模。

韓國瑜政策要恆春機場轉型,如飛行學校。圖為安捷飛航訓練。(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韓國瑜政策要恆春機場轉型,如飛行學校。圖為安捷飛航訓練。(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