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立信嗆林昶佐、林郁方 「敢不敢退企業財團贊助」

民眾黨候選人徐立信與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欣盈合體拜票,拋出銀髮樂活政見。(記者郭安家攝)

民眾黨候選人徐立信與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欣盈合體拜票,拋出銀髮樂活政見。(記者郭安家攝)

2020/01/07 22:1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委第五選區(中正、萬華)選戰打得激烈,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和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近一個月來頻頻互嗆叫戰,民眾黨候選人徐立信則和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欣盈合體拜票,拋銀髮樂活政見,簽署「爭取長者權益連署書」。徐立信更呼籲「雙林」比照他,儘速公開政治獻金明細,徐立信還嗆聲,他從不收企業跟財團贊助,如果收到捐款都會一一退回,請問「雙林」敢不敢退?

徐立信說,政治獻金是選民對候選人的重要參考指標,應該在選前公布,政見發表時他已經公布自己的政治獻金明細,請問「雙林」敢不敢公布?收了誰的錢、收了多少錢、錢用在哪裡?都應該讓選民知道,做為抉擇的參考。他還說,選立委不應該做企業的門神,要求「雙林」儘速公布政治獻金明細。

談到政見,徐立信說,他過去爭取台北市65歲以上長者免繳健保費,若能進軍立院要推動全國比照辦理;此外,「老人福利法」第25條有限制,敬老卡須用於交通或康樂活動等,很多長者行動不便出門、根本不能用,僅管北市敬老卡有480元,使用率低於5成,他要提「老人福利法」修正案,長者自己決定如何用敬老卡,呼籲選民支持,「改變藍綠只會說不會做的情形」。

吳欣盈說,若能進入立院,會全力以赴關心銀髮議題、老人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