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野火蔓延、空污嚴重 外交部:正商談協助方式

澳洲遭近年來最嚴重野火侵襲。(法新社資料照)

澳洲遭近年來最嚴重野火侵襲。(法新社資料照)

2020/01/07 13:2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澳洲野火持續延燒,我國透過不同管道向澳洲表達積極協助的意願,外交部今天表示,目前雙方還在商談具體協助方式。針對野火導致首都坎培拉及周邊嚴重空污,外交部也提醒赴澳洲的國人,應做好適當防範措施,並避免前往受影響地區。

澳洲面臨10年來最嚴重野火災情,截至目前已有25人喪生,東南部6省疏散數千人,遭野火肆虐的土地已超過8萬平方公里,約等於2.2個台灣。煙霾也嚴重影響空氣品質,讓首都坎培拉成為空污最差的世界主要城市。

澳洲駐台辦事處上週表示,感謝台灣等區域夥伴表達願意協助;辦事處也公布多個捐款管道,讓有意提供協助的民眾捐款。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續表示,野火延燒造成大規模損失,我方透過不同管道,向澳洲表達關心及積極協助意願,目前雙方正在談,主要是看對方需要什麼,根據對方需求,還在商談具體的協助方式。

此外,外交部領務局也針對野火蔓延導致的空污發布提醒;領務局指出,坎培拉及周邊地區空污極為嚴重發布,已到對人體產生危害的程度,建議赴澳洲的國人做好適當防範措施,例如盡量待在室內、駕車務必降低食宿等,並避免前往受影響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