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水扁爆沈一鳴曾遭誣指「買官」 要邱毅、馬英九下跪道歉

前總統陳水扁(左)昨傍晚現身台南永康,陪同一邊一國行動黨台南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林志文(右)路口拜票。(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左)昨傍晚現身台南永康,陪同一邊一國行動黨台南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林志文(右)路口拜票。(資料照)

2020/01/07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選前衝刺,前總統陳水扁昨日(6)陪同一邊一國行動黨立委候選人林志文路口拜票,對於選情,陳水扁表示一邊一國行動黨一定可以過5%門檻,並取得2席以上立委席次。被問及黑鷹失事殉職的參謀總長沈一鳴,陳水扁說他當時被誣指買官,「馬英九與邱毅應下跪道歉」。

綜合媒體報導,陳水扁昨日陪林志文站路口拜票,他說在他總統任內,將沈一鳴晉為少將,之後他才一路升為參謀總長,不過很遺憾,沈一鳴晉為少將3年後,邱毅卻召開記者會指控在陳水扁8年總統任內,晉升好幾百位將領,還說「不管幾顆星,都是買來的」。

陳水扁強調,在他8年總統任內,晉升的各級將領,沒有一位有送紅包,並說「名譽是軍人第二生命」,為了清算、鬥爭他,連累國軍,讓外界誤解。

陳水扁還說,在邱毅指出國軍買官後,沈一鳴也遭馬英九政府清查,最後才還給沈一鳴清白,這讓陳水便怒批,國民黨肆無忌憚查這些將領,「先把人抹黑,再來漂白,阿扁非常不滿」,還說「馬英九與邱毅欠沈總長一個道歉,這兩人應該去沈一鳴靈前下跪道歉!」

據了解,沈一鳴在2006年被陳水扁晉升少將,2009年初,因軍備採購弊案扯出軍中買官說,時任立委邱毅曾質疑價碼最高是由官邸訂出,軍中不肖人士結合掮客集團賣官,價碼是少將200萬元、中將300萬元、上將500萬元,要求特偵組給一個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