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對台國殤態度差很大!他問:誰還稱兩岸一家親?

美國在台協會近日下半旗,哀悼國軍黑鷹失事8死5傷。(AIT提供)

美國在台協會近日下半旗,哀悼國軍黑鷹失事8死5傷。(AIT提供)

2020/01/06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2日1架黑鷹直升機墜毀,共計造成8人死亡、5人受傷,美國在台協會(AIT)對此下半旗哀悼,台師大政研所范世平指出,對比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的冷嘲熱諷,台灣人難道會覺得這真的是「兩岸一家親」嗎?

范世平今(6)日在臉書指出,美國外館很少針對外國人的不幸事件下半旗,這顯示美國對台灣的關心與支持,以及台美關係的緊密;美國在台協會官方網站在處理沈總長的相關訊息與照片時,也以黑白照呈現,凸顯哀傷之意,美方也祝福生還者早日康復。

范世平強調,反觀北京對於黑鷹墜機的悲劇,則是一貫的冷嘲熱諷,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2日指出,台灣軍隊裝備的整體可靠性實在不高,連最高將領的安全都保障不了,「真不像是支能戰鬥的軍隊」;胡更認為,參謀總長墜機罹難,肯定會對台軍的士氣造成打擊,該媒體社論也諷刺台灣,黑鷹直升機在中國武力之下不是屏障。

范痛批,北京在台灣國殤之際,竟然如此的落井下石,與美國的態度落差相當大,台灣人不免會質疑:這真的是所謂的「兩岸一家親」嗎?

范世平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