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出藍營這些話「叛台灣」!學者:不能忽略這種偏頗言論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點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圖右)、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圖左)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等人言論,指出「中華民國被消滅」等說詞目的是要召喚深藍選票,但卻非常危險,不能忽略這種「叛台灣」的偏頗言論。(資料照)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點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圖右)、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圖左)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等人言論,指出「中華民國被消滅」等說詞目的是要召喚深藍選票,但卻非常危險,不能忽略這種「叛台灣」的偏頗言論。(資料照)

2020/01/06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點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以及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等人言論,指出「中華民國被消滅」等說詞目的是要召喚深藍選票,但卻非常危險,不能忽略這種「叛台灣」的偏頗言論。

徐世榮在臉書上表示李佳芬今天說的「擔心中華民國被消滅」,類似的主張過去韓國瑜也曾說過,「也就是說,當民進黨或非國民黨成為中華民國的執政黨時,它強烈暗示中華民國也就是被消滅了」;而張善政昨天所說的「中華民國被民進黨借殼上市」等言論,暗示著民進黨並不屬於中華民國。

徐世榮指出,這種說詞具有強烈的排除意識,也就是中華民國是屬於他們的,不該被民進黨、其他黨派篡奪,而這樣的說詞也會劃出區分你我的紅線,不僅會造成台灣社會的分裂與仇視,也會妨礙彼此對未來的共同建構。

徐世榮認為,這種說詞或許是一種選舉手法,目的是要召喚深藍的選票,但是這種說詞卻也非常危險。也就是對韓國瑜等人而言,中華民國國民、台灣人民是分裂的,是不同的,「即當台灣人民支持國民黨,那些台灣人民才是屬於中華民國國民;反之,若是支持民進黨,那些台灣人民就不屬於中華民國國民了」。

徐世榮提醒,韓國瑜等人不把廣大「台灣人民」視之為「中華民國國民」時,「請問這是否為叛台灣?」認為近日民眾都將焦點放在立委林靜儀的「叛國論」時,可能也不能忽略這種「叛台灣」的偏頗言論。

徐世榮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