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信力」話題延燒 劉世芳拿公文打臉黃昭順︰看不懂別亂說話

2個女人戰爭延燒,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出示2份公文,打臉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黃昭順,請她看不懂公文,就不要亂說話。(記者陳文嬋攝)

2個女人戰爭延燒,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出示2份公文,打臉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黃昭順,請她看不懂公文,就不要亂說話。(記者陳文嬋攝)

2020/01/06 15:4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民進黨左楠區立委劉世芳今針對對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黃昭順指控她公信力破產,她出示最高法院檢察署的公文,打臉黃昭順當了38年民意代表,竟然看不懂公文,她感到訝異與驚訝,請她不要亂說話。

劉世芳今參加高雄鐵路地下化園道開闢工程動土典禮,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針對對手黃昭順提出的政見文宣總體檢,批評黃在左楠區擔任民意代表長達38年,只會收割民進黨政府與劉世芳的政績。

劉世芳出示市府水利局去年4月提報後勁溪水岸及遊憩環境營造計畫,向水利署爭取前瞻計畫中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她為確保高雄能夠順利爭取到此筆預算,5月28日邀請水利署及水利局現場會勘,會議決議由水利署補助7000萬元。

劉世芳說,水利署於去年12月20日發文給劉世芳,核定此案經費9538萬5000元,公文註明依據去年5月28日劉世芳服務處函文辦理,沒想到黃昭順卻看不太清楚。

劉世芳強調,這張公文和政見會上提出的公文是一模一樣,她呼籲黃昭順拿出白紙黑字的公文與會勘記錄,如果在左楠當了38年民意代表,卻拿不出政績,甚至還看不懂公文,就不要亂說話。

針對黃昭順今指控她擔任行政院秘書長期間違背職務,被監察院彈劾、公懲會撤職,公信力破產,劉世芳出示101年12月27日的最高法院檢察署的公文,反批公信力破產的應該是黃昭順委員,已在左楠擔任38年民代的她,還是看不懂公文。

劉世芳指出,發文的檢察總長叫做黃世銘,龍潭案從98年發生以來,已歷經4任檢察總長,這4位都是馬英九任命,而馬政府的公文已經證明她的清白,公文註明「因查無被告劉世芳、魏哲和有何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業已簽結」。黃昭順特別提到她們家是「習法家庭」,那黃昭順應當看得懂「業已簽結」4個字。

劉世芳質疑,黃昭順當了38年民意代表,卻連這麼簡單的公文文字都看不懂,怎麼可以再代表民意呢?對於黃昭順糾結在不起訴處分書的法律效力,劉世芳呼籲出身習法家庭的人,可以回家再複習一下法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