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試院大瘦身 李繼玄:已成立專案小組擬對策

考試院今舉行90週年茶會,由考試院長伍錦霖與前院長許水德共同切開壽桃。(記者羅綺攝)

考試院今舉行90週年茶會,由考試院長伍錦霖與前院長許水德共同切開壽桃。(記者羅綺攝)

2020/01/06 13:06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去年底立法院三讀通過「考試院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將考試院「大瘦身」,委員人數從現行的19人下修為7至9人,考試院正、副院長與考試委員的任期也從現行6年縮短為4年。考試院發言人李繼玄今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對此案進行研究,彙整各方意見後預計於2月提交考試院會進行討論。

考試院今舉行90週年茶會,媒體向考試院長伍錦霖問及是否會對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提出釋憲及目前進度,伍錦霖表示副院長李逸洋擔任全院審查會召集人,他尊重體制、不會過問。

發言人李繼玄則表示,去年12月10日立法院三讀通過「考試院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案」,考試院會於12日有1、2名委員提出應申請釋憲,對此考試院已經成立專案小組進行研究。

李繼玄進一步表示,專案小組將彙整各方意見,目前已進行過2次討論,預計將在2月份將行政部門的意見提交院會,由考試委員表示意見。

李繼玄也指出,立法院三讀後,須將公文書送交總統府,由總統公布,但目前公文書尚未送至總統府,考試院也尚未接獲正式公文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