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訴求3事實 賴清德:中國想消滅中華民國是事實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者)用中國要消滅中華民國等三個事實、訴求台灣人民要挺民進黨與蔡英文團隊繼續執政。(記者王俊忠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者)用中國要消滅中華民國等三個事實、訴求台灣人民要挺民進黨與蔡英文團隊繼續執政。(記者王俊忠攝)

2020/01/05 23:5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5日下午,民進黨在台南市東區平實公園區域舉行號稱全國最大的「台南拚第一.台灣全勝利」造勢活動,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向10萬支持群眾訴求3個事實、爭取大家繼續挺民進黨執政。他強調,中國併吞台灣、消滅中華民國的意圖是事實,一國兩制是失敗的,台灣不要成為第二個香港與西藏。

賴清德表示,2日發生的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參謀總長在內的8位將士罹難、5位將士輕、重傷,國人同感悲痛,因為包括地震、風災淹水,國軍都站在救災前線,請國人要支持國軍與裝備,捍衛台灣安全。

賴清德訴求說,今年1月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九二共識只有一個中國原則,合法政府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並無國民黨所說有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國民黨卻一廂情願想用九二共識甚至和平協議來解決兩岸問題,大家看的很清楚,香港一國兩制前例是失敗的,顯示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是不可行的,希望台灣人民在6天後繼續用選票捍衛民主。

他表示,第2個事實是中國正全方位的滲透台灣,所以反滲透法是必要的,但此法並非反正常交流,台灣人可到中國就學、就業、創業、旅遊,只要不接受中國方面委託、指示或資助來破壞台灣國家安全與民主,就不會違法,有人說反滲透法是過去的戒嚴令,這根本不是事實。

賴清德說,第3個事實是民進黨堅持民主不變、絕不會破壞言論自由,但對違法假消息,政府當然要查辦,如有人在網路上說今年中選會使用特殊油墨、只要投票給韓國瑜,就會變成廢票。這種積非成是、會引起衝突、破壞社會和諧的謠言,當然要查。

賴並說,去年1年以來,我國警政署受理檢舉網路假消息有287件,檢舉民進黨與國民黨都有,其中有關國民黨政治人物的收案91件,有55件送辦;攻擊韓國瑜市長的收案48件,其中29件送辦,顯示政府查辦假消息是中立、不分黨派的!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前排右六)與賴清德(前排右七)一起拉抬台南六位立委候選人的勝選氣勢。(記者王俊忠攝)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前排右六)與賴清德(前排右七)一起拉抬台南六位立委候選人的勝選氣勢。(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