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星期天》吳怡農晚會大咖雲集 萬人擠滿林森公園

陳建仁(右)現身力挺吳怡農(左)。(記者蔡思培攝)

陳建仁(右)現身力挺吳怡農(左)。(記者蔡思培攝)

2020/01/05 22:5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2020大選剩下不到一周,今天是選前最後一個星期天,北市第三選區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晚上選在林森公園舉辦造勢活動,現場人數破萬。副總統陳建仁、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都到場支持,還有歌手豬頭皮、吳志寧、鄭宜農表演。

游錫堃致詞時,首先追憶日前猝逝的參謀總長沈一鳴,他直言,沈一鳴的離開讓大家都很不捨,但我們一定要完成參謀總長的遺願,並引述美國軍事專家所說,沈一鳴是自由的捍衛者、傑出的領導者。

他說,沈一鳴過去是對中國威脅最大的代表人物,相信沈的遺願是捍衛自由、保衛台灣,我們一定要守護台灣主權、自由民主。游也說,過去中國不斷打壓台灣,但這都無法拿走台灣民主,民主更不能在選舉中失去。他呼籲大家一定要讓小英高票當選連任,用選票下架國民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退休將領吳斯懷。

陳菊也說,她看吳怡農長大,吳怡農是台灣優秀的人才,雖然他在美國出生,卻選擇回到台灣服兵役,而且還願意放棄高薪,這樣優秀的人才投入選戰,大家一定要用選票支持吳怡農、挑戰蔣萬安,讓他成功當選。陳菊說,吳怡農的當選意義很大,代表著台灣人的勇氣與正義,「台灣需要改變,雖然改變困難,但台灣不會因為困難就放棄」,拜託大家一定要支持吳怡農,吳怡農是民進黨新世代。

陳建仁稱讚吳,過去放棄美國國籍、高盛的優渥工作,現在更毅然決然投入選戰。他說,常聽到朋友抱怨台灣年輕人是草莓族,但台灣其實有吳怡農這樣的人,台灣年輕人也與吳怡農一樣要捍衛台灣民主。陳說,今天現場有大批民眾,代表大家對於台灣主權都非常有信心,吳怡農是在立法院為我們發生的明日之星。這次吳怡農提出18歲公民權,代表年輕人心聲,這樣的年輕人我們一定要支持他,他也希望年輕人順便拉爸爸媽媽、阿公阿嬤的票,一起支持吳怡農。

陳建仁說,蔡英文總統在4年來,把台灣經濟、衛生、社會福利都做得很好,很多外商都來台灣投資,我們要讓台灣成為世界典範,而台灣需要像吳怡農這樣了不起的年輕人來捍衛自由民主,讓大家知道台灣的年輕人很棒。陳建仁也說,蔡英文是一位傑出的三軍統帥,過去發生黑鷹直升機意外,小英迅速完成救援,還穩定了台灣的軍心、民心,讓敵人沒有機會,這樣的三軍統帥一定要讓他連任。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與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到場支持吳,羅說,吳怡農放棄美國籍回台灣當兵,反觀某位總統候選人,在黑鷹直升機發生意外後竟稱「台灣中邪了」。林飛帆也說,並非每個政黨都願意讓年輕人站上台,這次民進黨有很多黨工、幹部都是20、30歲,這次有這麼多優秀人才站上台,告訴我們年輕世代來了,我們一定要延續下去,「吳怡農說的『壯闊台灣』,就是我們要走的道路!」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談起最近的意外,他說,現在是全國人民最大的痛,這時人民需要的是關心,但對岸中共解放軍卻在從事軍事演習,這就是霸權中國在輾壓台灣人民,我們一定要互相團結,一步一步向前邁進。台灣的社會制度、主權不能被改被,希望台灣有牢不可破的青年力量。

林森公園擠滿支持者。(記者蔡思培攝)

林森公園擠滿支持者。(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