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術界挺「英德勝選」 強調不但要贏還要大贏

學術界挺英德勝選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學術界挺英德勝選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2020/01/05 11:1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海內外學術界連署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競選連任行動,自去年11月4日自主發起後短短2個月,獲得熱烈迴響,連署人數已有1828人,超越2016年的1688人,連署學者遍及13個海外國家和地區。學術界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除了公布全體連署名單,並呼籲民眾力挺「蔡賴配」,不只要贏,且要大贏。

學術界上午召開記者會,在場人士在記者會開始時,首先起立替「黑鷹事件」默哀1分鐘。連署活動召集人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定信表示,去年年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台灣方案,把「一國兩制」定調為統一的步驟,就是要併吞台灣的一步,總統蔡英文立即反制,強調台灣不接受,令大家敬佩。

陳定信說,台灣被中國滲透厲害,近來立院三讀通過「反滲透法」,更多了一層保護;此外,半年前香港「反送中」事件開始以後的慘烈,令人不忍,現階段仍方興未艾,也是代表「一國兩制」不可行的最好範例。

陳定信指出,3年多來,蔡政府在內政、經濟產業、國防、外交等,都有不錯的興革,整個國家的能力往上提升,大幅改善民生福祉,各項措施嘉惠老年人及青年,產業升級、台商回流,民主機制更上層樓,

陳定信說,蔡政府在執行和推動政策上,確有可批評之處,但改革方向是對的,不連任將前功盡棄,後果不堪涉想,應讓「英德勝選」,共同解決這些問題,呼籲大家1月11日踴躍出來投票,要以超高票當選,送出強而有力的訊息,

中研院院士周昌弘則強調,當一個國家領導人要有的特質跟高度,第一,總統的人品應為人民表率,蔡英文是學者,具有崇高學術地位,且是高尚的領袖人物,有同理心及慈悲為懷的品格,能夠冷靜、不慌不亂、是一位成熟堅毅的女性。

周昌弘說,第二,總統需具備決斷力,在緊要關頭擔任國家領導,應要有果斷正確的決定;日前發生黑鷹直升機空難事件,蔡英文也立即作出正確宣告,穩定軍心、民心;第三,總統的領導能力,在民進黨陷入最低潮,蔡英文擔負起最艱鉅的領導任務,在中國施壓時,做出最正確的反制,讓台灣度過很多危機。

台北商業大學前校長賴振昌指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選舉過程中,提出荒腔走板的政見,喊出空洞口號,處處充滿反智,因此才會有這麼多學者,義無反顧出來連署支持蔡英文,因此他懇切拜託支持「蔡賴配」,讓國家能夠走上正確的路,讓台灣社會能夠有知識熱情向上提升的機會。

這項學界連署行動,是由陳定信、賴振昌等人發起,成員包括多位中研院院士與私立大專院校前校長,連署學者遍及日本、法國、美國、英國、香港、泰國、捷克、越南、奧地利、新加坡、德國、澳洲、韓國等13個海外國家和地區。

在場人士替黑鷹事件殉難者默哀。(記者謝君臨攝)

在場人士替黑鷹事件殉難者默哀。(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