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失事》總長沈一鳴8人殉職 范世平:看到台灣是這16字

黑鷹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八名將士不幸殉職,總統蔡英文指示於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4日台北賓館湧入許多民眾前來悼念。(記者叢昌瑾攝)

黑鷹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八名將士不幸殉職,總統蔡英文指示於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4日台北賓館湧入許多民眾前來悼念。(記者叢昌瑾攝)

2020/01/04 2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黑鷹直升機2日發生失事意外,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8名軍官殉職,舉國哀戚,總統蔡英文在第一時間聽取簡報,做相關處置,今下午也二度親赴台北賓館向殉職軍官致意,並親自在沈一鳴的位置,貼上40多張國軍弟兄手寫的追思紙條。

面對這起國軍史上最嚴重的軍機失事意外,蔡總統展開危機應變,3日上午在總統府召開「國防軍事會談」交付軍方任務後,下午也到國防部參謀本部慰勉全體同仁並打氣,並到衡山指揮所視導精神講話,穩定軍心。

而美國在台協會(AIT)除透過新聞稿對此直升機墜毀事件表示深感哀慟,並代表美國向罹難者的家人、同袍及所屬團體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之意,3日也特地在內湖新館降半旗致哀;此外,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麥利(Mark A. Milley)在官方臉書上發表聲明以示哀悼,AIT也轉貼該貼文。

對此,范世平在臉書表示,他看見的台灣是「成熟團結、政府沈穩、支持國防、台美友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