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靜儀表達錯誤遭藍營攻擊 作家:別反擊、幫這些人拉票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談及獨統爭議及「主張統一恐構成叛國行為」,言論遭國民黨拿來攻擊,事後林道歉辭去蔡英文競辦發言人一職;蔡總統則強調,不會將不同立場當成叛國。(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談及獨統爭議及「主張統一恐構成叛國行為」,言論遭國民黨拿來攻擊,事後林道歉辭去蔡英文競辦發言人一職;蔡總統則強調,不會將不同立場當成叛國。(資料照)

2020/01/04 1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談及獨統爭議及「主張統一恐構成叛國行為」,言論遭國民黨拿來攻擊,事後林道歉辭去蔡英文競辦發言人一職;蔡總統則強調,不會將不同立場當成叛國。對此,作家顏擇雅表示,建議台派不要反擊,不如努力去幫艱困選區的立委候選人拉票。

顏擇雅在臉書表示,「藍營一定會攻擊林靜儀的德國之音訪談。我是建議台派不要反擊,也千萬別攻擊訪談者。林靜儀已經辭掉發言人職位。連阿扁都講了,憲法有保障主張統一的言論自由」。

顏擇雅認為,台派與其幫林靜儀講話,不如繼續努力幫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吳怡農、連江縣立委候選人李問,台中市立委候選人陳柏維以及花蓮縣立委候選人蕭美琴等拉票,因為要選的是這些人,不是林靜儀。

對於蔡英文競選總部前發言人林靜儀接受專訪時提到民主國家必須定義「與中國統一是不是叛國」,蔡英文說,這兩天競辦發言人的專訪內容,因為錯誤的表達引起誤會。她想藉這個機會,重申她一直以來明確的態度。

蔡英文強調,即使政治立場不同,我們還是可以團結成為一個國家,而且不是團結在一言堂之下,而是共同相信,民主機制會幫助我們找到最大公約數,而中華民國台灣就是我們的最大公約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