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拒絕九二共識、一國兩制 是台灣人民最大共識

對於林靜儀受訪引發統獨爭議,民進黨中央今日發聲明強調,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體制與生活方式,拒絕沒有中華民國生存空間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是當前台灣2300萬人民最大的共識。(資料照)

對於林靜儀受訪引發統獨爭議,民進黨中央今日發聲明強調,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體制與生活方式,拒絕沒有中華民國生存空間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是當前台灣2300萬人民最大的共識。(資料照)

2020/01/04 16: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接受德媒專訪談及統獨議題,引發外界爭議。民進黨中央今日發聲明強調,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體制與生活方式,拒絕沒有中華民國生存空間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是當前台灣2300萬人民最大的共識。

民進黨表示,捍衛民主、堅持言論自由是民進黨堅守的核心價值。民進黨和台灣人民共同走過30多年的民主化運動,推促政治轉型,讓國民黨放棄一黨專政的威權體制,讓台灣走向一個民主自由、免於恐懼的國度。

此刻,台灣已蛻變成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每個公民的自我認同、言論自由、思想自由都受憲法的保障,台灣絕不會走回白色恐怖的老路。

民進黨指出,對於維護國家主權的立場堅定,捍衛台灣的民主憲政、鞏固民主自由的體制是中華民國存續的根本。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定義的,以「一國兩制」為目標的「九二共識」,沒有任何中華民國存續的空間。

對於台灣未來前途走向,民進黨的立場相當清晰,延續1999年〈台灣前途決議文〉精神,去年9月28日民主進步黨於全國黨代表大會,通過了〈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再度宣示了,台灣的前途走向與符合國家現狀之改革,屬於台灣全體住民的自決權。沒有任何一個政黨,包括民進黨,有權為台灣人民預作決定。

民進黨指出,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體制與生活方式,拒絕沒有中華民國生存空間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是當前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最大的共識。

民進黨重申,堅決捍衛每一個不同的認同、思想與言論,並堅決反對來自中國的威脅、滲透和對我國民主體制的破壞行為。

值此國家發生重大變故,痛失國軍領袖的悲慟時刻,應思團結一致對外的重要性,以告世世代代保衛中華民國台灣的國軍英魂,在天之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