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靜儀表達錯誤 小英競辦:蔡總統不會將不同立場當成叛國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林鶴明。(資料照)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林鶴明。(資料照)

2020/01/04 11:0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談及獨統爭議及「主張統一恐構成叛國行為」,事後道歉辭去蔡英文競辦發言人一職。蔡英文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林鶴明今日受訪表示,蔡總統立場相當清楚,不會將不同立場當成叛國。

蔡總統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第一,民主是我們守護的核心價值,從來不會把不同的政治主張視為叛國。在台灣,統獨爭議一直都在,但也都受到言論自由的保障。過去的威權政府,曾經把不同的政治主張視為犯罪,才形塑了白色恐怖的那段歷史;「民進黨從民主的信仰起家,我們絕對不會重蹈覆轍」。

蔡總統提及,第二,即使政治立場不同,還是可以團結成為一個國家,而且不是團結在一言堂之下,而是共同相信,民主機制會幫助我們找到最大公約數。「中華民國台灣就是我們的最大公約數。我在辯論會講得很清楚,我們的國名是中華民國,主權在2300萬人的手上。因此沒有修改國號的問題」。

蔡總統重申,擔任中華民國總統最重要的責任,就是維護國家的主權,維護台灣人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這幾天,當我們共同哀悼著不幸罹難的國軍弟兄袍澤時,我希望每個國人能記得,他們一生投身軍旅,要捍衛的是什麼?當然就是我們國家的主權,和民主的生活方式」。

蔡總統提及,就在今年不同政治立場的台灣人民,形成了「拒絕一國兩制」的共識。如果有外力想要以武力剝奪我們的主權、拿走我們的民主時,無論是怎樣政治立場的台灣人民,一定都會起身捍衛。在這樣的共識基礎上,我相信,沒有人能摧毀中華民國台灣這座堅實的民主堡壘。

林鶴明補充表示,林靜儀接受國際媒體採訪不當,表達造成誤會已經主動辭去發言人一職。蔡英文立場有三點,第一,民主是我們守護的核心價值,從來不會把不同政治立場視為叛國。

第二,總統大選辯論強調,台灣的國名是中華民國,主權在2300萬人手上,沒有更改國號的問題;第三,總統做為中華民國總統的責任,最重要是要維護台灣人民的生活方式及國家主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