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莊競程回應年輕人4問 沈智慧宣傳握手到扭到

莊競程回應年輕人四問,居住正義、貪腐假釋、礦業者及農地工廠。(莊競程競總提供)

莊競程回應年輕人四問,居住正義、貪腐假釋、礦業者及農地工廠。(莊競程競總提供)

2020/01/03 22: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選舉倒數一週!民進黨北北屯立委候選人莊競程呼籲年輕人出來投票,並回覆年輕網友在臉書提問最關心的四個問題,包括居住正義、貪腐假釋、礦業者及農地工廠;國民黨候選人沈智慧則發新聞表示,勤跑選區拜票,握手握到手腕拉傷,貼布止痛,也換了8雙鞋、腳扭傷。

從太陽花學運到香港反送中的事件,愈來愈多的年輕人關心政治,莊競程今天針對年輕人在他臉書最常問的問題,首先是居住正義,他認同居住是社會正義,必須完善住宅的市場機制,敦促政府積極興辦社會住宅,關心《住宅法》、《都更條例》、《危老重建條例》以及租賃專法的修正及制訂,以健全住宅及租屋市場的制度。

礦業法議題,莊競程表示,立法過程雖有爭議,但經濟發展不能違背環境永續,過度傾向礦業業者利益,更應修正;另對農地工廠,他強調,農地不能新設工廠、既有工廠不能產生污染,對於未登記的工廠應請公部門加以輔導,並且納管,希望能夠加速使其合法;關於貪腐假釋,清廉是基本的要求,假釋則要符合法律要件,至於貪污犯是否不能假釋,如同所有法律的制定,都應符合普世性原則,不能縱容,亦不能過於嚴峻。

2日發生黑鷹直升機迫降八死事件,民進黨當天停止所有競選活動三天,沈智慧當晚繼續家戶拜票,今天發新聞稿指身為軍人子弟,為國家痛失英才感到不捨與難過,也特別籲請相關單位要妥善照顧遺屬,3日也暫停一切選舉活動。

沈智慧表示拜票握手到手掃到,走到腳扭到。(沈智慧競總提供)

沈智慧表示拜票握手到手掃到,走到腳扭到。(沈智慧競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