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失事》新聞士陳映竹受困機艙 鼓勵同袍「堅持下去」

軍聞社新聞士陳映竹。(軍聞社)

軍聞社新聞士陳映竹。(軍聞社)

2020/01/03 21:3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空軍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8人殉職、5人生還,生還的軍聞社新聞士陳映竹目前仍在三軍總醫院加護病房內接受照護及觀察,而她所屬單位「軍聞社」今天刊登了一則陳映竹的故事說,陳映竹在事故發生後,縱使受困在機艙內,仍鼓勵在場人員「大家堅持下去」。在總統今天上午慰問後,也努力地伸出手對軍聞社同事表示「我回來了」!

「軍聞社」今天報導,陳映竹進入軍聞社前,具備醫務士背景並受過專業醫護訓練,這次在黑鷹直升機迫降事故發生時,受困在機艙內,冷靜發揮過去的專業特質,在現場不斷鼓勵「大家堅持下去」以提振士氣,並且利用手機傳遞訊息,讓獲救者們不斷讚許:「映竹真的很棒!」

生還者之一、通次室次長曹進平接受「軍聞社」訪問時表示,陳映竹的腳被壓在機艙裡5、6個小時,他沒有聽到她任何一句的抱怨或哭喊,過程中還一直在鼓勵其他傷患,「她的表現真的很棒!我要幫她按5個讚!」

另一名獲救的中校作參官周欣頤表示,在等待救援的過程中,陳映竹被困在機內,仍不斷用言語鼓勵其他傷患,包括「救援已經在路上了」、「再堅持一下」等,同時,為了讓傷患保持意識,她也不斷和他們聊天,「你家住哪」、「家裡有誰」等。

「軍聞社」也提及,陳映竹每次跟隨長官行程採訪時,長官們都當她是鄰家小妹妹來看待,總是親切詢問「攝影機會不會太重」、「跑來跑去很辛苦」等,但是在意外事故發生的第一時間,她面對高山中的低溫、密閉機艙內狹小的空間,展現正面、積極且專業的態度,令人感佩,也讓人看見她勇敢面對生命中的意外,永不放棄、堅強的靈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