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未表決「反滲透法」是黨意? 吳怡農:不負責任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右)今天與黨主席卓榮泰(左)合體。(吳怡農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右)今天與黨主席卓榮泰(左)合體。(吳怡農辦公室提供)

2020/01/02 13:5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反滲透法」在去年12月31日三讀通過,不過立委蔣萬安卻未表態,民進黨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今批評蔣,不要把民代的投票行為、表態與出席都推到國民黨。蔣則回應,他是反對不經過立法院委員會官員備詢、沒有程序正義的粗糙立法。

吳怡農今早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一起拜票,有媒體就詢問吳,蔣萬安曾說沒有表決「反滲透法」是國民黨黨團的決定、所以才沒有投票。對此吳怡農表示,民意代表每4年都要接受選民檢視,過去4年表現值不值得連任,希望進入立院的人也要報告立場,他希望大家用最高標準與嚴厲方式,來檢視他的立場與理念。

吳怡農補充,現任立委有責任向選民交代過去的決定、選擇,蔣萬安在國安五法杯葛、反對的立場,選民有資格權利知道為何做出這樣的選擇。不管委員反對還是支持「反滲透法」,選民都也有權利知道,立委不可以把投票行為、表態、出席都推到黨,這是不負責任的說法與做法。

對此蔣萬安表示,他清楚在台灣的每一個人,都不希望國家被滲透,危害到國家安全,破壞中華民國的民主憲政體制。但蔣認為,訂定相關重大法案時,必須要在立院經過委員會的充分討論、質詢、及審查,才能有周延的立法,他反對不經過立法院委員會官員備詢、沒有逐條審查,完全沒有程序正義的粗糙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