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訪陳定南紀念館 黃國昌:他是我從政學習對象

立委黃國昌(中)今天首度參訪陳定南紀念館,與陳定南雕像合影。(記者江志雄攝)

立委黃國昌(中)今天首度參訪陳定南紀念館,與陳定南雕像合影。(記者江志雄攝)

2020/01/01 17:47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到宜蘭拜票,首度造訪陳定南紀念館,盛讚陳定南擔任法務部長時展現的氣度、清廉、執行力,讓貪官污吏為之喪膽,成為他從政這條路學習仿效的對象。

黃國昌的母親出身五結鄉,從小常到宜蘭看外公外婆,稱自己是半個宜蘭人,此行在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前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等人陪同下,第一次走進陳定南紀念館,與陳定南雕像合影留念。

黃國昌說,宜蘭是民主聖地,從蔣渭水、林義雄到陳定南,均為台灣人重要的典範及精神楷模,陳定南擔任擔任行政官員時,真正反映出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

談到國內當前政治環境,黃國昌認為,缺的不是韓國瑜所講特偵組,缺的是像陳定南這樣人擔任法務部長,打擊貪官污吏,陳定南如果在世,看到慶富獵雷艦弊案辦成這樣,絕對不會滿意,南方澳大橋斷到現在,連究責報告都提不出來,相信也無法接受。

黃國昌說,台灣要給年輕人看到未來,必須有公平正義,讓他們相信台灣社會靠能力而不是靠關係,靠努力不是趨炎附勢,最後強調,陳定南是他學習的對象。

林光義談話時,敬佩黃國昌揭弊時展現與陳定南一樣的氣魄,他肯定的政治人物,除了陳定南、賴清德,還包括黃國昌,黃國昌是明日之星,相信不會讓大家失望,這次在時力不分區排名第四位,需要大家的支持。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左)造訪陳定南紀念館,陳定南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右)到場迎接。(記者江志雄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左)造訪陳定南紀念館,陳定南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右)到場迎接。(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