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嗆馬英九扭曲反滲透法 游錫堃:居心可議

游錫堃今天下午陪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林昶佐拜票,他強調,反滲透法通過後,對台灣安全幫助很大。(記者楊心慧攝)

游錫堃今天下午陪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林昶佐拜票,他強調,反滲透法通過後,對台灣安全幫助很大。(記者楊心慧攝)

2020/01/01 16:3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反滲透法」,引起國民黨抗議,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說,反滲透法通過,台灣可能回到戒嚴,今天上午更批評執政團隊毀壞民主;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下午陪台北市第五選區(萬華、北中正)立委候選人林昶佐拜票,他反擊馬英九說法,回嗆:「反滲透法跟戒嚴怎麼會一樣,戒嚴是對內壓迫異己,反滲透法是對外要防衛中共對我們的滲透,完全是不同的,反滲透法是在維護台灣的國家安全,你扭曲事實這麼厲害,我覺得馬前總統你居心可議!」

游錫堃強調,反滲透法通過後,對台灣安全幫助很大,國民黨不提出對案,有問題的話也不好好對草案做修改,只是找一些理由推、拉,認為是向某一方在做表態,實在不可取,看到很多藍營政治人物,像是馬英九貴為前任總統,他竟然怎麼講?他說反滲透法等同恢復戒嚴,「馬先生啊!你最知道戒嚴是什麼了,戒嚴兩蔣時代如何迫害異議人士,你最了解了,反滲透法跟戒嚴豈能等同。」

游錫堃指出,林樹枝出版《出土的冤獄》,內容談到兩蔣時代戒嚴時期,共槍斃256次,判刑達到6000人,「馬先生難道你不知道戒嚴是什麼東西嗎?你們傷害多少異議人士?例如美麗島事件、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等到現在都沒有破案,這都是戒嚴,反滲透法跟戒嚴怎會一樣?戒嚴是對內壓迫異己,反滲透法是對外要防衛中共對我們的滲透,反滲透法是在維護台灣的國家安全,「你扭曲事實得這麼厲害,我覺得馬前總統你居心可議!」

林昶佐說,過去這個法案討論好幾個月,並非突然出現的東西,但國民黨都沒提出意見,昨天從頭到尾有不少發言的機會,他們卻講一些很空泛的東西,其實在每條都有能談具體疑慮,他們為什麼要放棄講述、不願提出修正?

林昶佐說,若擔心有疑慮就提出修正,但國民黨立委的發言都是複製貼上,不斷講「太趕了」,並未提出具體意見或版本,浪費人民給的議事權力,提出比別人好的版本是作為立法委員的基本職責,而不是繞圈圈講空話,這樣子何必當立委,以前國民黨遇到不支持的法都是這樣蒙混過去,背棄立委的職權,相信選民會做決定。

林昶佐質疑,今年幾乎只要跟中國有關的議題,不管香港議題、反滲透法、國安法修法,國民黨的表態都剛好都是中國要的,怎麼會那麼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