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親對反滲透法提釋憲 王金平支持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參加北市府舉辦的元旦健走。(記者陳昀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參加北市府舉辦的元旦健走。(記者陳昀攝)

2020/01/01 13:51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制訂「反滲透法」,國民黨、親民黨表態將聲請釋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早受訪表達支持的意思;對於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不苟同地批說「乾脆沒有這種反對黨…」,王說,立法院的運作不是外面的人講什麼就像什麼,其中有它的過程,黨團才會做出這個決定,他尊重黨團的決定。

媒體追問,是不是柯文哲還要熟悉一下議事規則?王表示,黨團運作跟議事規則不能劃等號,黨團運作有對時事的判斷跟抉擇,不能用議事規則來看。

王金平是今早參加希望基金會主辦花博公園圓山廣場元旦健走場合受訪,作相關回應。

媒體問王為何沒有參加國民黨中央黨部元旦升旗典禮?有什麼新年新期許?他表示,他要來參加健走,祝福國泰民安、人民過好生活,他期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加油啊」,指跟柯文哲的互動關係「很好啊,沒有不好」,跟國民黨關係「當然一樣好」。

媒體追問,柯文哲的民眾黨因為政黨票競爭,跟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關係有點緊張,王會在健走期間跟柯聊一聊?王回應,今天場合不適宜談,況且要講得不是兩三句而已,沒辦法詳談;至於是否希望柯公開喊說支持韓?王認為「要看個人的意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