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滲透法》39泛藍立委擬聲請釋憲 司法院的回應是...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出示釋憲文,共39位立委簽署。(記者陳昀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出示釋憲文,共39位立委簽署。(記者陳昀攝)

2019/12/31 20:4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立法院31日三讀通過「反滲透法」,在野39名立委爆氣,揚言法案一公布施行,就要聲請大法官解釋,但他們絕大多數未參與表決,形同缺席,外界質疑屆時若真的釋憲,恐重演前瞻條例敗北案,當時大法官就是以連署人高金素梅未積極參與表決而否決提案;司法院今被問到此事時表示,釋憲是大法官會議的職權,司法院無權過問。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高達1071億元,在野共38名立委認為有違憲之虞,二度連署向大法官聲請解釋,但大法官認為其中一名提案立委高金素梅未積極參與前瞻計畫表決,應予剃除,剩下37名立委未達聯署釋憲門檻,不符釋憲要件,決議不受理。

而今日立院開臨時會,泛藍立委僅約20人到場,大會逐條表決反滲透法時,只有個位數藍委投下反對票,到了三讀前的程序表決,更只有4人投下反對票,連棄權票都不投,形同未到場,三讀通過後,藍委紛紛離開議場。

國民黨黨團總召曾銘宗在議場外召開記者會,拿出泛藍39名在野立委(國民黨35席、親民黨3席、無黨團結聯盟1席)連署的釋憲聲請書嗆聲,只要總統蔡英文公布「反滲透法」,就會馬上向大法官聲請釋憲。

由於多數藍委均未參與反滲透法表決,是否會步上前瞻計畫後塵,鎩羽而歸,屬於大法官的權限,司法院沒有置喙的餘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