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府宣稱招商成績2161億 議員打臉7成收割前朝或中央

民進黨議員李柏毅(左起)、邱俊憲、何權峰,召開記者會打臉高市府的招商成績。(記者葛祐豪攝)

民進黨議員李柏毅(左起)、邱俊憲、何權峰,召開記者會打臉高市府的招商成績。(記者葛祐豪攝)

2019/12/31 14:32

〔記者葛祐豪、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經發局昨宣稱今年重大民間投資金額,達2161億元,今天立刻被民進黨議員打臉,指其中7成以上是前朝留下來的政績、中央做的、或民間本來就在進行的,批評韓市府是一個說大話、拚收割的團隊。高市府則解釋,統計方式從2010年起就沿用。

高雄市經發局和勞工局昨天聯手舉辦年終成果發表,經發局長伏和中表示,韓國瑜上任以來,高市府全力拚經濟,今年重大民間投資金額累計達2161億元,年成長1.9倍。

對此,民進黨議員李柏毅、邱俊憲、何權峰今天召開記者會,何權峰指出,韓市府昨天大剌剌的宣布招商2161億,卻發現是很大的騙局,「灌水加收割前朝」,且今年高市府的促參成績,跟前幾年也有很大差距,今天要揭開韓國瑜拼經濟的遮羞布。

李柏毅說,韓國瑜的預算,都是沿用去年度許立明代理市長所編列的預算,沒有做任何新的事情下,昨天把2161億的招商成績,算在他自己的頭上!

李柏毅舉促參說,2018年,也就是許立明代理陳菊任內,高市府的促參成績,得到中央卓越獎,金額達478億,2019年高雄市促參卻只有20億,這也會反映在明年中央給高市府統籌分配稅款招商的部分,會被扣掉非常大一塊。

邱俊憲指出,韓國瑜市府昨天說,韓國瑜是一個拼經濟的團隊,「是拼經濟還是拚收割呢?」他拿出經發局提供的2161億民間投資的明細,赫然發現高達53%、約1148億,是經濟部主管的台商回流申請案,是經濟部加工出口區投審會通過的投資案,是科學工業區經過審核准許投資案,都不是高雄市政府的,都是中央做的事情。

邱俊憲批說,最荒謬可笑的,是韓國瑜今年11月19日才公開指責經濟部,台商回流是一場騙局,大肆抨擊,「結果昨天韓國瑜市府把台商回流當作自己的政績,這不是收割嗎?不是灌水嗎?」且裡面還有高達396億、佔了18%,單純只有購買土地,「這些土地是哪來的?這些土地是前朝陳菊時代,就已經報編完成的和發產業園區的土地,都還沒有動工,也沒有任何就業機會的投資!」

邱俊憲強調,這份民間投資明細中,竟然還有廠商的名字是「不具名」,連廠商的名字都不知道,就拿來當作成績,設廠的地點也是空白。

邱俊憲指出,所有這些加總起來,「發現高達7成以上,不是前朝留下來的政績,不然就是中央做的,不然就是民間本來就已經做,今年剛好完成的!」這就是收割,這就是灌水,是韓國瑜市府團隊為了要輔選韓總統,一貫以來的手法,為了掩蓋韓國瑜烙跑市長,對於市政的發展的不用心。

對此,高雄是經發局表示,今年1至11月重大民間投資金額累計2161億元,是以高雄市轄主要工業區、產業園區的審核通過、開工、動土、購地及台商回流等相關投資進行統計,這樣的統計模式,從2010年起開始,韓市長就任後,仍依此模式進行統計。

經發局強調,每一投資案從評估、選址、動土、興建到完工啟用,需數年不等時間,以目前統計投資高雄的案件為例,多屬投資先期階段,後續高市府會扮演行政協助的角色。

經發局說,所有來高雄投資的廠商,都是對高雄經濟發展有信心與肯定,很多案例也都經過市府的協助,希望議員不要因選舉,切割廠商投資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