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教授稱被「查水表」 政院澄清︰未下令調查局調查

台灣大學教授蘇宏達今在臉書粉專披露,因批評政府的故宮政策,挨告社會秩序維護法,質疑政府震懾與恐嚇,打壓言論自由,台灣恐成一言堂。(資料照)

台灣大學教授蘇宏達今在臉書粉專披露,因批評政府的故宮政策,挨告社會秩序維護法,質疑政府震懾與恐嚇,打壓言論自由,台灣恐成一言堂。(資料照)

2019/12/31 13:5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大教授蘇宏達今天上午在臉書上指控,12月10日南港分局到他家中「查水表」,只因為他去年11月在臉書批評故宮的政策,警察根本不想碰此案,但行政院直接下令調查局處理,質疑以後誰還敢批評政府、議論政策?面對蘇宏達指控政院下令調查局調查他,行政院今天中午嚴正駁斥。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受訪表示,稱「行政院下令」是假訊息。行政院從未下令調查局對蘇宏達先生相關案件進行調查。蘇宏達先生毫無証據,指控行政院對其進行言論箝制,持續傳遞不實訊息,混淆視聽,我們嚴正駁斥。

對於蘇宏達稱遭到調查,南港分局已提出回應表示,此案是由桃園市調查處經過網路巡邏,發現疑似違法跡象後,通知分局前往調查,雖然蘇質疑時間已經超過社維法能裁罰階段,但是時間判定有模糊空間,仍完成應訊,偵訊時對蘇十分客氣,毫無恐嚇之意。

蘇宏達今天在臉書指出,他向陪同應訊的律師律師說:「你沒聽到他們說,警察根本不想碰這個案子,更何況連追訴期都過了,但調查局強力交辦,他們也沒辦法。而且還是行政院直接下令調查局處理。如果一個台大教授有憑有據的政策評論都受到如此的震懾和恐嚇,更何況一般人對政府的議論。那麼,以後誰還敢批評政府、議論政策?台灣不就成了一言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