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遭德國打臉還反擊 謝志偉:這是總統的格局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前天在辯論會中提到「德國對非核反悔」,遭到德國在台協會駁斥,指德國在2022年將全面停止使用核能的決定不會有任何改變。(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前天在辯論會中提到「德國對非核反悔」,遭到德國在台協會駁斥,指德國在2022年將全面停止使用核能的決定不會有任何改變。(資料照)

2019/12/31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前天在辯論會中提到「德國對非核反悔」,遭到德國在台協會駁斥,指德國在2022年將全面停止使用核能的決定不會有任何改變,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則質疑德國在台協會在此時發文是受到特殊的壓力要求。對此,我駐德國代表謝志偉說,韓國瑜這像是選「總統的格局」嗎?

謝志偉今天上午在臉書上表示,韓辦若不接受德國政府2022年前廢核政策說法,大可提證反駁,然卻為了要打擊民進黨政府,竟不惜羞辱德國政府在台官方代表而誣指、暗示其可能係「受到特殊壓力的要求」才發此聲明。

謝志偉說,韓辦難道認為,反正不會出現「韓總統」,所以隨意講幹話羞辱他國駐台單位也無所謂?還是認為凡發言不符韓意者,都肯定是承受到壓力而膝蓋軟了的概念嗎?謝志偉指出,綠能或核能都可以討論,尤其「安全」、「環保」、「空污」「溫室效應」「減碳」等因素都應納入,但擁核」與「有品」並不衝突。

謝志偉強調,發此文並未受到任何特殊壓力,本文不僅有台灣駐德代表的身分,也有一個在意「教養」的台灣人之身分,這是出生於日本時代、不會日文亦不懂中文的所謂「青瞑牛」家母教他的。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