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其實他超懂罷免!「北京大學博士生韓國瑜」寫過這論文

韓國瑜10年前就讀北京大學博士班時寫的研究,是探討台灣首次罷免失敗個案的改善方式。(左圖取自華藝線上圖書館,右圖資料照)

韓國瑜10年前就讀北京大學博士班時寫的研究,是探討台灣首次罷免失敗個案的改善方式。(左圖取自華藝線上圖書館,右圖資料照)

2019/12/31 0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高雄市長職務,現正面臨被罷免的危機,但韓國瑜被發現,2009年曾在中華選舉研究學會刊物發表過學術性論文,他觀察2003年雲林縣林內鄉鄉長罷免失敗個案,前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也曾對此評論。

韓國瑜在2009年3月1日的《選舉評論 The Journal of Election Review》學術刊物,發表「從基層地方選舉罷免看地方自治發展的困境與衝擊:以雲林縣林內鄉鄉長罷免個案為例」學術論文,他在文中提到,建立完善的制度、法規,形塑良好的公民意識,建立公民典範,有助於改善地方自治面臨的困境。

陳瓊華曾於臉書表示,韓國瑜是以北大博士生身分發表此論文,提筆研究台灣第1個成案的鄉鎮長罷免案,內容提到「選舉的流弊現象很多:如極端候選人容易勝出、政黨重要性降低」、「在南部沿海地區流行的一句話『可以破產,不能落選』」。

陳瓊華認為,這份文件與其說是期刊論文,更像韓國瑜的政治心得,講派系、選舉、罷免,韓國瑜瞭若指掌,才能玩弄於股掌間,通篇充滿韓氏精神,當中提到「有些縣市、鄉鎮市公所的舉債上限早已到達」,更直接以「礙於資料取得困難,僅能從報章雜誌略窺一二」,省去提供資料來源,「韓博士生『極混』做研究,不意外地『韓市長』也這樣『極混』做市政」,文中一再出現「公民意識」、「候選人素質」,但當韓國瑜真的掌握行政資源、政治地位後,就是「塞子」、「屁眼」、「征服宇宙」...各種光怪陸離不忍卒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