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稱「德國反悔非核」 德國在台協會:2022廢核沒有改變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辯論會中提到「德國對非核反悔」等語,但並非事實。德國在台協會今天表示,德國在2022年將全面停止使用核能的決定不會有任何改變(翻攝自德國在台協會臉書)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辯論會中提到「德國對非核反悔」等語,但並非事實。德國在台協會今天表示,德國在2022年將全面停止使用核能的決定不會有任何改變(翻攝自德國在台協會臉書)

2019/12/30 16:5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辯論會中提到「歐盟要把核能視為綠能」、「德國對非核反悔」等語,但卻都不是事實。德國在台協會今天表示,德國在2022年將全面停止使用核能的決定不會有任何改變,且德國政界及人民絕大部分都支持這項決定。德國在台協會發表內容雖未提及韓國瑜,但明顯是針對相關謠言的澄清。

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昨天落幕,韓國瑜在交叉詰問階段,回應能源政策提問時說:「今天歐盟都通過了,核能要把它視為綠能,連德國環境能源部長都在思考,德國這麼先進,全世界最強的工業強國,用電量是全歐洲最大的,他都認為,他們放棄了核能,是正確還是錯誤」。

德國在台協會今天透過官方臉書主動表示,近來輿論討論使用核能以減少碳排放。針對這個討論,德國政府發言人Seibert以及德國環保部部長Schulze強調,德國在2022年將全面停止使用核能的決定不會有任何的改變。

德國在台協會說明,德國將持續減少使用核能,並同時提高使用再生能源的比例。2019年德國再生能源佔總能源生産的46%、40%能源來自煤炭與天然氣、14%來自核能。

德國在台協會強調,德國決定放棄核能主要是安全上的考量,並且德國政界及人民絕大部分都支持這項決定。

德國在台協會發表內容雖未提及韓國瑜,但明顯是針對相關謠言的澄清。

此外,關於歐盟政策,歐盟12月甫通過綠色政綱(Green Deal),在零碳排放能源的提案中9次提到發展再生能源,完全沒有核電。行動方案中也只有再生能源,沒有核電。歐盟是以尊重部分國家的能源配比為前提,讓核能存在某些國家的能源規劃中,而非支持核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