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鄭宏輝教育後援會成立 鄭宏輝暢談教育政見

竹市鄭宏輝教育後援會成立,會中鄭宏輝暢談多項教育政見。(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鄭宏輝教育後援會成立,會中鄭宏輝暢談多項教育政見。(記者蔡彰盛攝)

2019/12/30 14:25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民進黨新竹市立法委員候選人鄭宏輝今成立「教育後援會」,他表示將以「作為教育先鋒」的精神,為新竹市爭取更多的教育資源。

今日教育後援會成立大會到場的有新竹市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莊勝強、副理事長鄭秀鳳、總幹事何致遠,特教生家長代表陳建郎,行政院政務顧問鍾文煌、鄭正傳,多位高中以及國中小學的家長會會長,新竹市補習教育事業協會理事長連文宏、幼兒教保協會理事長吳貞儀,幼教聯合協會理事長謝玉卿,親子團體、體育界人士等,共計百名以上。

鄭宏輝在成立大會提出六項承諾,以教育翻轉、台灣升級為目標,全方位的推展新竹市教育各面向。

第一個是落實「0到6歲兒童,國家幫你一起養」,提高育兒津貼、托育補助。第二個是推動雙語教學,讓新竹市成為雙語示範城市。

第三項是爭取更多資源,且協助國中小學發展體育、STEAM等特色課程,讓各區的學生都能就近入學。第四項是爭取更多資源挹注在特殊教育、弱勢學生。幼托以及國高中階段的特殊教育,應該要投入比現在更多的教育資源。

第五項是強化運動員的輔導,爭取更多資源讓國中小能落實培訓運動員,並且對於離開競技場的運動員,仍能繼續在國民體育、健身運動,以及對新生代運動員的培訓,發揮作用。

第六項,則是形成政策機制,讓大學可以協助市政府進行政策規劃,讓大學擔任「城市發展智庫」的角色。

鄭宏輝表示,他也會爭取預算,讓新竹市目前正在規劃的新總圖書館,以及兒童探索館能順利完成。鄭宏輝說,教育是國家發展的基礎工程,教育政策的落實需要中央、地方同步調,因此1月11日希望大家支持總統3號蔡英文、立委2號鄭宏輝、政黨票14號民進黨。讓小英總統連任、民進黨在國會過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