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申親民黨對反滲透法立場 于美人:目前版本有些草率

宋楚瑜競辦發言人于美人今天上午在親民黨中央黨部接受聯訪。(記者吳書緯攝)

宋楚瑜競辦發言人于美人今天上午在親民黨中央黨部接受聯訪。(記者吳書緯攝)

2019/12/30 14:13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上午再次針對「反滲透法草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宋楚瑜競辦發言人于美人今天上午在親民黨中央黨部表示,全台灣都希望能有一部真正可以保護我們國土安全的反滲透法,但親民黨認為這部反滲透法的內容,語意不清、涵義太廣,且法案只有12條、不到1000個字,認為有些草率。

蘇嘉全今天上午針對反滲透法召集朝野協商,預計在明日院會處理,力求在本屆立法院會期最後一天過關。于美人指出,我們國家需要一部真正好的反滲透法,可是內容一定要更清楚,不要為了選舉的時候做這個考量。但是只要任何人講這個事情了就怕被抹紅,如果不是親民黨一直站出來呼籲這個法案要協調,也不會有逐條審查,親民黨雖是小黨,但已在這個事情上盡力了。

于美人提到,無論是台商、學生、中國籍配偶,或是宮廟進香、赴中旅遊,大家遇到反滲透法定義不清楚的地方的時候,都會非常的緊張。親民黨未來將邀請律師,開直播來告訴大家,反滲透法通過之後,一般人要怎麼樣才不會違法。

于美人呼籲,我國太需要一部可以保護國土安全的反滲透法,但是現在這部反滲透法裡面的內容,被質疑的地方非常的多,一定要有更多的解釋,應做更多的溝通,且定義要更清楚。于美人說,我們都想守法,但是這個法範圍很寬,大家變成通通要綁手綁腳,不知道哪一個動作會犯法,也沒有一個主管機關與申訴管道,因此希望能夠謹慎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