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辯論會》舉手板違規?王淺秋辯稱:重點不在遊戲規則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左)、國政顧問團成員、律師葉慶元(右)。(記者簡榮豐攝)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左)、國政顧問團成員、律師葉慶元(右)。(記者簡榮豐攝)

2019/12/29 21:12

〔記者許麗娟/台北報導〕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總統候選人辯論今天下午在公共電視舉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交叉詰問時使手板被指「違規」,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在事後記者會上回應:「這是一場政見和辯論說明會,重要的不是遊戲規則,而是怎樣幫助候選人和所有民眾說清楚他們要為國家做什麼,以及他的政見論述跟說明。」

王淺秋指出,韓國瑜回答時拿出手板「目的不是為了違規」,是為了讓民眾更清楚知道他想要論述及和大家表達的內容,過去都看過韓國瑜使用手板,對資訊接收是有正面的助益,不懂為何這次辯論會不得使用,協調過程中只有蔡英文陣營堅決反對!

韓競辦律師葉慶元表示,當初蔡英文陣營的委員說,如果在詢問時拿出手板,其他被詢問的人可能看不見,當時大家有共識盡量少用,最好在交互詰問時都不要用,只在申論和結論時使用,韓國瑜「的確在被提問答詢時有拿出手板」,也承認與大家的共識不太相同,可是跟蔡陣營當初提出的主要目標「你如果拿出來我看不清楚是不公平的」,回答時使用,目的是要增進人民知的權利,是否有違規「可能與當初共識不完全符合」,但主要禁止交互詰問的目的不相背。

王淺秋補充,到底手板的最使用對於選民接受資訊有沒有幫助大家都很清楚,何必要特別拘泥於好像在怕東怕西?就把資訊清清楚楚的呈現給大家,除非幕僚真的懶得做手板,覺得麻煩,大家的小編都那麼強。

韓國瑜也被質疑在台上使用手機,葉慶元律師認為蔡英文幕僚要求連手機都不得使用有點不可理喻,「場勘時,公視宣稱大家的共識是不得使用手機,電話上與製播單位明確表達我方並沒有這樣的共識,我方陣營沒有同意這樣的立場,也未達成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