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反滲透法」太陽花學運2.0? 林飛帆這樣說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說,318太陽花運動反對最大因素是經濟,反對的是中國北京政府最大規模對台滲透計畫,與目前為了守護台灣主權和民主自由,需要有一部法令當後盾情況完全不同。(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說,318太陽花運動反對最大因素是經濟,反對的是中國北京政府最大規模對台滲透計畫,與目前為了守護台灣主權和民主自由,需要有一部法令當後盾情況完全不同。(記者張聰秋攝)

2019/12/28 18:1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選戰倒數,立法院擬於下週二(31日)審議《反滲透法》草案;國民黨抨擊該法是綠色恐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更揚言通過此法,將發動「2019版太陽花」到立法院抗議,外界解讀成反《反滲透法》是太陽花學運2.0,對此,318太陽花學運領袖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認為,反對的東西完全不同,不能混為一談。

林飛帆到彰化市為彰化縣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黃秀芳催票,被問及國民黨抨擊《反滲透法》是民進黨政府無限上綱,甚至有人把反《反滲透法》形容成太陽花學運2.0版,林飛帆指出,《反滲透法》草案共12條條文,沒有一條內容觸及無限上綱,違反《反滲透法》必須符合「明知被滲透」的條件,並做出具體違法行為,即使有違法疑慮也須接受司法調查,並非由國會調查。

林飛帆說,到目前為止,台灣親中政黨不講清楚到底草案條文中,哪一條文觸及言論自由、思想和意識型態的審查,反對卻又不說,反而是陸委會到民進黨團向來都講得很清楚,《反滲透法》只規範接受了中國大陸和接受中國政府資助、委任、指示,而實際執行破壞現在既有的法令會受到懲罰,其他都不受影響。

林飛帆指出,《反滲透法》完全不干涉一般的兩岸交流、經貿往來、文化交流、宗教交流,管不到玄天上帝,也管不到媽祖,唯一有影響只接受中國官方委任、指示、資助,實際執行破壞台灣國家安全和民主憲政的作為。

他進一步表示,有人揚言這部法令一旦通過,將發起太陽花2.0,這部法令跟當年318太陽花運動來看,當年太陽花運動背後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關因素,當時台灣社會、公民社會、學生團體和在野黨,大家共同反對的就是當時國共政商聯盟透過兩岸服貿協定,對台灣進行大規模的經濟滲透計畫,反對就是一旦台灣簽定服貿協議後,有非常多的缺口讓中國從經濟領域滲透進來台灣。

林飛帆強調,當年318太陽花運動反對最大因素是經濟,反對的是中國北京政府最大規模對台滲透計畫,與目前為了守護台灣主權和民主自由,需要有一部法令當後盾與支持,情況完全不同,不能相提並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