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政見會3》韓妻舅散播「吃毒無罪」 蔡英文:不折不扣的假消息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取自自由電子報影音Live)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取自自由電子報影音Live)

2019/12/27 20:5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妻舅散播「吃毒無罪」假消息遭法務部駁斥。總統蔡英文於今第三場政見會第二輪發言指出,這是不折不扣的假消息;她也指出,國民黨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認為毒品防制局沒有存在必要,質疑韓國瑜「你的立場是什麼?」

蔡英文指出,最近包括韓國瑜的妻舅李明哲等人在散播謠言,指「毒品進入校園不罰」,但這是不折不扣的假消息。事實上,毒品危害防治條例修法後,對於攜帶毒品罰則比國民黨時代還要嚴。

蔡英文接著說,「韓市長,我倒是想問你,國民黨高雄市議長(許崑源)也是你的好兄弟,他認為毒品防制局沒有存在必要,你的立場又是什麼?」

蔡英文也指出,國民黨提名有販毒前科的人參選立委,現在散播假消息的也是國民黨人,「你們的標準到底在哪裡?如果韓市長跟我們一樣反毒,你約束不了國民黨,至少可以約束你的妻舅。」

蔡英文說,反毒重點不只是罰,還要根本做起,很多毒品來自境外,因此透過國際合作,攔截毒品和原料。今年10月。我們與越南合作查獲海洛因磚,國內也展開緝毒行動,逮捕藥頭、斬斷金流。今年10月止,已經查獲相當多毒品和製獨工廠,無論在社區、校園、軍隊、都佈建反毒通報網,把各方力量整合起來,只要總統宣示、行政院整個就動起來。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