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政見會3》穿博士服嗆小英 宋楚瑜:我自首犯反滲透法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身穿博士服登上第三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圖擷取自本報直播)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身穿博士服登上第三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圖擷取自本報直播)

2019/12/27 19:2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最終場今晚舉行,首先發言的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身穿博士服登場,暗酸蔡總統的學位爭議,並「自首」曾觸犯「反滲透法」,因為先前在蔡總統指派下曾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觸,回台後與蔡總統回報,「我算不算未來被法辦的對象?蔡總統你也是教唆犯!」

「我穿這身服裝,請蔡總統不要緊張,不是要質疑妳的博士學位!」宋楚瑜開場指出,國人都曉得拿到博士學位需要幾個重要證明,他自己不但有通過論文考試的證明、成績文件,他的論文也能在喬治城大學及美國各機關找到,他手上還有版權持有證明,他之所以提這個,是因為大家都很清楚,學科最基本的道理是要有證據證明所有事情。

話鋒一轉,宋楚瑜對蔡總統喊話說「我今天向您自首」,因為他2016年、2017年曾被蔡總統指派參加APEC,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交流,回台也將相關情況向蔡總統回報,這很可能觸犯「反滲透法」第5條規範的「與滲透源頭接觸、回台有遊說行為」,如果他今天自首,算不算「滲透法」將來處置的對象?但蔡總統也可能被連累到,因為蔡是教唆犯。

宋楚瑜批評,若我們對「反滲透法」的訂定如此不嚴謹,多少百萬鄉親不管是在大陸經商、遊學、宗教團體等所有來往,都可能遇到問題,維護國家安全時也要同時保障人權,這才是總統的大格局,但他反映後,立法院民進黨團根本不甩。

宋楚瑜表示,國家安全是每個人的責任,但台灣人不會放棄自由民主制度,任何人要破壞,台灣人絕不同意,在這兩者的權衡,我們必須慎重處理,「反滲透法」等國安法案,不能犧牲人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