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滲透法今下午協商 民進黨團:只反滲透不反交流

朝野因反滲透法持續交鋒,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再開記者會,強調反滲透法已經討論半年多,卻在短短幾天內不斷被抹黑。呼籲朝野各黨反對前應就法條內容好好討論。(記者廖振輝攝)

朝野因反滲透法持續交鋒,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再開記者會,強調反滲透法已經討論半年多,卻在短短幾天內不斷被抹黑。呼籲朝野各黨反對前應就法條內容好好討論。(記者廖振輝攝)

2019/12/27 12:2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朝野因反滲透法持續交鋒,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再開記者會,強調反滲透法已經討論半年多,卻在短短幾天內不斷被抹黑。幹事長管碧玲強調,外界批評反滲透法是戒嚴法案,事實上法條中根本沒對行政權授權,在正當法律程序下,政府不可能有權力任意逮捕人民。記者會上並提出「十問」國民黨,呼籲朝野各黨反對前應就法條內容好好討論。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書記長李俊俋與立委周春米今召開記者會。李俊俋表示,這是民進黨團第六次針對反滲透法召開記者會,部分有心人士刻意忽略條文內容,「講一些似是而非的事恐嚇民眾」;李俊毅強調,境外敵對勢力這個名詞在現行六部法律中都有存在,且只針對滲透的行為規範,其他都不在範圍內。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表示,反滲透法必須透過三個過濾、三個檢視,才須負擔刑事責任;周春米說,必須有明確主體與境外敵對勢力連結,且有明確證據,還要有指示委託資助的實際事實存在,「有具體行為樣態,不是無中生有的指控」,構成要件非常清楚。

李俊俋強調,31日是本會期的最後一天,希望能在這會期結束前好好討論,反中共滲透「真的不能再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