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科醫療達人也入列 內政部再通過8名高專人才歸化

內政部通過具有生物科技、醫藥研發及幹細胞治療等專業的8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國籍。圖為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內政部通過具有生物科技、醫藥研發及幹細胞治療等專業的8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國籍。圖為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2019/12/27 12:38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內政部近日召開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會中通過具有生物科技、醫藥研發及幹細胞治療等專業的馬來西亞籍張先生等8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國籍。內政部表示,自2016年12月21日「國籍法」修正施行迄今,累計已有119名長期在台灣付出,熱愛並認同這塊土地的外國高級專業人才,在免喪失原有國籍的情形下歸化我國。

內政部表示,本次通過審查的高專人才共有8名,包括教育領域3名、醫學領域3名、經濟領域1名及科技領域1名。其中,馬來西亞籍的張先生不但在幹細胞研究方面表現優異,更發現臨床上用於治療絛蟲感染症的氯硝柳胺(Niclosamide)可「老藥新用」,能用以抑制血小板的凝集反應,藉以預防血栓症相關疾病,此一成就獨步全球。

同樣來自馬來西亞的陳先生,則是精通化學生物學及生醫分析,曾獲得2018年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2016年中國化學會(台北)傑出青年化學家獎、2016年水木化學文教基金會傑出青年化學家獎、2015年國立清華大學傑出新進人員研究獎等獎項,其具有前瞻性及新穎性的研究,有助於提升我國學術研究水平及國內生醫產業發展。

此外,印尼籍的王先生為大學醫學系助理教授及內科部主治醫師,專精於糖尿病及甲狀腺疾病之研究。內政部表示,王先生不但在臨床服務上盡心照顧病患,深獲醫界及病患肯定,於教學研究領域亦深具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