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滲透法 民進黨籲藍營別「反反反、擋擋擋」

針對藍營批評「反滲透法」,民進黨召開記者會呼籲,「反滲透法」內容可以討論,但不能一味「反反反、擋擋擋」。(民進黨提供)

針對藍營批評「反滲透法」,民進黨召開記者會呼籲,「反滲透法」內容可以討論,但不能一味「反反反、擋擋擋」。(民進黨提供)

2019/12/27 11:5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今下午將就「反滲透法」草案召開黨團協商。針對藍營批評「反滲透法」,民進黨今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反滲透法」內容可以討論,但不能一味「反反反、擋擋擋」,民進黨不反對兩岸交流,而是反中國滲透,正常兩岸交流並不會觸法;「反滲透法」也非對身分規範,而是規範特定行為。

民進黨在記者會開始時先播放影片,直指國民黨在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賴士葆在立院丟水球杯葛「前瞻計畫」預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退將吳斯懷又為林德福、賴士葆站台。

民進黨新北市第九選區立委候選人蔡沐霖表示,國民黨立委不只在立院杯葛前瞻預算,對國家安全也希望門戶洞開。這兩天出現很多「反滲透法」的謠言,都是要讓台商、台幹、台生、台師因資訊不完整而恐慌,遂行黨派或北京的利益。他指出,民進黨從不反對兩岸交流,但對於如白狼、邱毅、吳斯懷的行為,有責保障台灣利益,完成立法。

民進黨台北市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表示,國民黨宣稱民進黨監控人民,完全是不實指控,她也反問,吳斯懷一邊拿著中華民國的退休金,二方面又去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北京人民大會堂聽習近平訓話、向中國國歌致敬,難道國民黨認為這是愛國行為、不應該管?

至於「反滲透法」草案條文中指涉「境外敵對勢力」,是否有違憲問題,謝佩芬也說明,「境外敵對勢力」這項名詞也有出現在我國其他法律中,並非新創。台灣現在被滲透的情況是連美國都在急,連國外許多政府、民主國家都在急,台灣很多人民都在急,為何國民黨一點都不急呢?

民進黨台北市第八選區立委候選人阮昭雄表示,先進民主國家都對相關敵對國家利用假消息製造混亂的情況瞭解,台灣現在就面臨這樣的現象,因此立院要儘速反應民意,維護國家安全,現任立委應明確表達捍衛國家安全決心。

阮昭雄表示,「反滲透法」內容可以討論,但不能一味「反反反、擋擋擋」。他也提到,有人認為本屆立院最後會期即將結束,「反滲透法」可在下一屆立院再做條文討論,這看似很有道理,但若下屆立法院裡有吳斯懷、邱毅等人,要期待他們能就條文理性討論,是「請鬼拿藥單」,呼籲國民黨團不要再幫吳斯懷、邱毅、張安樂圍事。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指出,正常兩岸交流絕對不會觸犯反滲透法,而是要符合兩項要件,第一是接受中國指示或中國委託,第二是透過集會遊行或假消息干擾選舉。

針對國民黨指控民進黨要在37天內倉促通過「反滲透法」,李晏榕也說明,民進黨團在今年5月31日就提出第一個版本,但國民黨從9月開始就用霸佔主席台方式要撤回法案,過程也拒絕討論,現在說民進黨在37天內就要通過是推卸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