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怡農、謝佩芬力挺反滲透法 籲反對者「放過台灣」

吳怡農認為(中),我們應該要讓愛護台灣、保護台灣的人進入立院將。(記者蔡思培攝)

吳怡農認為(中),我們應該要讓愛護台灣、保護台灣的人進入立院將。(記者蔡思培攝)

2019/12/26 19:33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阮昭雄、吳怡農、謝佩芬今日召開記者會,支持反滲透法、完成國安最後一塊拼圖。他們也主張將公民權下修到18歲,讓青年可以投身政治、決定自己的未來。

主張公民權下修到18歲 青年投身政治

阮昭雄指出,政策與法令需要社會氛圍支持才能通過,而反滲透法的立法是刻不容緩的,12月31日是關鍵時刻,立法院身為最高民意機關需要快速反映民意。阮說,中共現在透過各種方式、無所不用其極影響台灣的選舉與國安,結果對手賴士葆在競總成立時還大剌剌邀請退休將領吳斯懷站台,看來就是同路人,他呼籲賴士葆和國民黨立委響應反滲透法的立法。阮昭雄強調,反滲透法其實就是在指中國,反對反滲透法的立委是在幫中共圍事嗎?他也呼籲這些反對的立委放過台灣。

吳怡農也說,美國總統川普在上週簽署國防授權法,法案裡面談關切到中國如何介入台灣選舉,美國提出的擔憂是有所本,面對長期中國政府的各種威脅以及無孔不入,台灣恐遭門戶大開急需修補。他更舉出對手蔣萬安過去在立院國安法案相關的投票紀錄,蔣在《刑法》增修共諜適用外患罪、《國家機密保護法》增修涉密人員出境管制期不得縮短、《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增修兩岸政治協議需國會民雙審議時都是投反對票。吳認為,我們應該要讓愛護台灣、保護台灣的人進入立院將,國安的破洞一個個補起來。

謝佩芬也質疑,中國國民黨從過去是蔣介石、蔣經國時代的反共先鋒,現在卻與中共、國台辦同一個鼻孔出氣,「難道不羞恥嗎?」、「有想到蔣經國怎麼想嗎?」她認為反滲透法刻不容緩,此外,中共對於台灣社會的滲透已經染指到青年,謝因此主張蔣公民權下修到18歲,讓更多青年可以參與公共事務、一起守護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