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團體憂高雄選委會不公 葉匡時: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可信嗎?

罷韓團體擔心高市選委會審核公信力,高市副市長葉匡時認為按此邏輯,中選會可信嗎?(記者王榮祥攝)

罷韓團體擔心高市選委會審核公信力,高市副市長葉匡時認為按此邏輯,中選會可信嗎?(記者王榮祥攝)

2019/12/26 11:1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罷韓團體今北上中選會遞送罷韓連署書並提出罷免申請,事後公開質疑由高雄市政府主導人事的高市選委會能否讓人信服?高市代理市長葉匡時回嗆,若按此邏輯,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可信嗎?而且這次總統大選也沒辦法相信。

罷韓團體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自己擔任選委會主委,或指派副市長、局長所組成的選委會會接續處理罷免案,而罷免連署書審核權在高雄選委會手中,如何讓人信服?

葉匡時表示,目前總幹事是民政局副局長,如果照這個邏輯來講的話,那現在執政黨在主持中選會的主委李進勇,你們信任他嗎?那這樣這次的總統選舉結果,我們也沒辦法相信。

高雄市政府聲明,這一年來市府團隊努力不懈,繳出亮眼政績單,特定團體要選擇性失明失聰、不聽不看,市府只能表示遺憾。

但細數市府團隊的作為,不但落實市長「貨出去、人進來」,讓農產品外銷是去年的一倍、人口淨流入創10年新高,更改善高雄長年水患問題、及努力補救陳菊市長遺留下來的5000個洞,重新還給民眾平坦安全的道路。

市府指出,罷免是人民權利,但法定市長就職滿1年才能推動罷免,罷韓團體卻從韓市長就任2個月就開始發動罷免,甚至高喊「高雄人對不起台灣」,早已違反民主精神,讓神聖民主場域淪為政黨鬥爭的工具。

市府強調,高雄是一座美麗的海洋城市,高雄擁有善良的市民,對於罷韓團體的動作一切尊重,高雄市選委會將在收到中選會轉送提議人名冊後,深入了解相關內容,並依規定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