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政見會2》韓國瑜主張恢復特偵組 蔡英文反擊︰這就是東廠

2019/12/25 15:55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選會今25日舉辦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記者塗建榮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選會今25日舉辦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2020總統候選人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下午2點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再次同台交鋒。蔡英文開始發言猛攻韓國瑜,批評台灣正乘風破浪,韓市長卻「坐在浴缸」。韓國瑜則反擊,台灣最大的危機在於5個字「蔡英文總統」,是無能與被架空的總統。對於韓主張恢復成立特偵組,蔡英文也以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案為例,反批當年國民黨執政干預司法,「什麼是東廠,這就是東廠」。

由中選會舉辦的第二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發表順序依序為蔡英文、韓國瑜、宋楚瑜。

蔡英文開始提到第一次政見會,韓市長在談台灣經濟時說「世界忘記台灣」,但其實是「他自己忘了世界」。蔡強調,世界不會忘記台灣,台灣是很重要家國家,在貿易實力是全球第18大,總體經濟穩定度則是世界第1名,台灣正在乘風破浪,韓市長卻「坐在浴缸」。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出席中選會今25日舉辦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出席中選會今25日舉辦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記者塗建榮攝)

接著發言的韓國瑜反擊說,蔡總統講了許多亮麗數字,是狀況外,不知道民心思變,台灣的危機在於5個字「蔡英文總統」,蔡英文這3字或蔡英文女士沒有問題,但加了總統就有問題。

第三位發言的宋楚瑜說,民進黨政府要通過反滲透法是沒有權力節制,也違反程序正義,讓2百多萬在大陸的台商人人自危,這就像是美國的麥卡錫主義。

在第二輪發言時,蔡英文也提到剛結束的罷韓大遊行反批說,韓市長不是說要注意熱呼呼的人心,而這罷韓數十萬人上街頭,不就是熱呼呼的民心。她也回應宋楚瑜對反滲透法的質疑,強調包括澳洲及英國都有類似立法,當民眾對中國滲透台灣不安,而要求政府作為,政府必須依法,要反對也應具體說明,不要只有空洞形容詞並扣帽子。

蔡並說明能源政策,強調自上任後就全力推動綠能發電並陸續展現出成績,她並提醒韓韓市長,國際大廠要求供應鏈要提高綠色發電比例,這些綠電不包括核電,她以為隨著國際情勢變化,國民黨會改變,但韓市長卻還用舊思維。民進黨政府的能源政策不是用肺發電,但不像是對手「用命發電」。

韓國瑜接著發言時先回應罷韓大遊行不單純,遊行隊伍有那麼多外國人、香港人、以及外縣市民眾,民進黨在後面扮演什麼角色。

韓也談到經濟主張,包括成立10兆元規模的中華民國主權基金,像新加坡淡馬錫,協助企業投資,另要求所有駐外大使館包括外貿協會將近2百個單位,貨出去、人進來,要跳脫傳統,負責把當地觀光客帶來台灣,把農產品及科技產品推銷給當地國,一夜之間多出2百多個拳頭,要從傳統轉為經貿外交。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出席中選會今25日舉辦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記者塗建榮攝)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出席中選會今25日舉辦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記者塗建榮攝)

宋楚瑜在第二輪發言表示,如讓他擔任總統,可以穩定兩岸關係,不會暴衝。

最後一輪發言,蔡英文透過司法改革主張回應韓國瑜的重啟特偵組問題。她強調,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拿著特偵組檢察官監聽譯文去向當時總統馬英九報告偵查中案件,馬並藉此發動對國會議長的鬥爭,特偵組不但監聽國會還間聽自己同仁,要把王金平從立法院長拉下來,什麼是東廠,這就是東廠,真正會干預司法是國民黨,黃世銘案就是鐵證,還經過法院認證。

韓國瑜表示,他最掛念還是教育與青年政策,教育方面絕對不會干預大學自主,如今台灣競爭力一直在下滑,青年人有出息,台灣就會有競爭力,他也重申推動雙語教育,並以新加坡為師。

宋楚瑜最後發言,繼續左右開弓批評國民黨與民進黨,在貪腐與司法不公是難兄難弟,都有責任,他強調如當選總統會撥亂反正,不會讓中華民國陷入相互拉扯,不是只能選一位販賣芒果乾,或選一任只開芭樂票的總統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