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政見會2》韓國瑜嗆罷韓遊行:高雄人不夠多才找外國人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出席中選會今25日舉辦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指高雄市民不夠多,才把外國人、外縣市的人調到高雄罷免高雄市長。(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出席中選會今25日舉辦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指高雄市民不夠多,才把外國人、外縣市的人調到高雄罷免高雄市長。(記者塗建榮攝)

2019/12/25 15:3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2020年總統大選第二場總統政見會今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第二輪發言時質疑,「罷韓」遊行為什麼外國人在裡面?這麼多外縣市的人到高雄罷免高雄市長?就是高雄市民不夠多,才把外國人、外縣市的人調到高雄罷免高雄市長,是嚴重錯誤,也不是民主常態。

韓國瑜發言時表示,對於蔡總統的發言有3點遺憾,第一,蔡總統仍未表態要不要重啟特偵組,嚴厲懲罰貪官污吏?第二,數十萬民眾到高雄罷免市長韓國瑜,這是台灣自由民主的可貴,但這是「罷韓」大遊行,為什麼這麼多外國人在裡面?甚至還有香港人到高雄「罷韓」?這麼多外縣市的人到高雄罷免高雄市長?民進黨在裡面扮演什麼角色?為什麼不是高雄市民才能罷免?

韓國瑜強調,如果一開始就確定是「反韓」大遊行,「我沒有話說」,但在他當市長不到2個月就開始搞罷免,到最後戲沒辦法唱下去只好「罷韓」到底,但實在是高雄市民人數不夠,只好把外國人、外縣市人調到高雄罷免高雄市長,「妳(指蔡英文)用這個修理我」開始都不對了,這是嚴重錯誤,不是民主常態,也不是民主規範,應該糾正「罷韓」團體才是總統的高度,卻反過來幸災樂禍?

韓國瑜批評,第三,對於年度代表字「亂」,蔡總統用武當派武功打回來,但國家資源在民進黨手上,居然變成韓國瑜的問題?這3大問題蔡總統必須要再次清楚表達。

韓國瑜緊接著闡述經濟政見,他表示,他會成立10兆元左右的中華民國主權基金,做全球產業佈局,同時拉動內部產業,而所有駐外大使館,200個單位合起來執行「貨出去,人進來」,大使館應跳脫傳統政治學派,負責把當地國家的觀光客帶回台灣,把台灣的產品有計劃推銷給當地國,一夜之間會多出200多個拳頭在世界各地,把傳統外交轉為經貿外交。

韓國瑜表示,他將推動自由經濟貿易區,選擇台中和高雄,前店後廠的概念,大幅鬆綁法令,大幅開放,就像台灣最好的最好餐飲學校在高雄,跟法國藍帶合作,外國學生到高雄讀書沒有文憑,每個月還要出國一次,外國學生來台灣讀書備感困擾,都是妨礙經濟發展非常重要的障礙。

韓國瑜也說,現在中美貿易大戰,中小企業非常害怕,政府一定要支持銀行,銀行支持中小企業,中小企業一定要支持勞工,成為善良循環,使中小企業老闆不害怕,盡量照顧勞工。

韓國瑜指出,今年4萬家公司工廠倒閉,現在很多無薪假開始放,他希望放無薪假時能領到60%左右的基本薪資,希望中小企業大力支持勞工,銀行發揮銀行角色支持中小企業,政府來做銀行的後盾。

韓國瑜也表示,ECFA明年到期,一定要持續簽訂, 但身為總統,絕對不會把大陸當唯一市場,而是眾多之一,利用這市場的優勢來厚植國家經濟實力。此外,將會成立行政院創新委員會,每個部會設立數位創新長,把科技跟現代政府服務團結在一起。

韓國瑜強調,如果背上的骨頭是歪的,內臟、肌肉會不舒服,政府角色跟調骨師沒有差別,政府要創造好的環境,官僚體系不能當成絆腳石,妨礙國家社會進步,未來要建立有效率的官僚體系,要當企業界的好朋友,不能高高在上管制,台灣經濟發展絕對會讓人刮目相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