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職5年完成屏東十大建設 潘孟安:不債留子孫 為後代擘劃未來

屏東縣長潘孟安率縣府團隊報告5年來完成的十大建設。(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率縣府團隊報告5年來完成的十大建設。(記者羅欣貞攝)

2019/12/25 13:4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25日)就任滿5週年,率縣府團隊向縣民報告5年來爭取及完成的「十大建設」,包括高鐵南延、屏東醫療資源增加等,潘孟安強調,這些重大建設都是縣府團隊努力規劃向中央爭取經費而來,縣府不舉新債,還減債108.93億元,「我們不債留子孫,甚至要為子孫籌謀擘劃未來發展」。

縣府今天在會場陳列滿滿的獎盃、獎牌、獎狀,都是潘孟安任內帶領縣府團隊合力打拚的「成績單」,特別是在今年舉辦台灣燈會後,屏東聲譽鵲起,創造「我屏東、我驕傲!」夯語,並獲得公務人員最高殊榮「傑出貢獻獎團體獎」,團隊士氣達到最高點。

潘孟安表示,5年前他就任時,面對大武山寫下「人」字,代表所有的施政都以人為本,但要把「人」照顧好,並非易事。潘縣長細數5年來,致力推動的「十大建設」

包括建置屏東縣便捷交通網:爭取高鐵南延、屏東─仁武─左營的第二條東西向快速道路、潮枋鐵路電氣化、恆春觀光鐵路、國十延伸新威大橋,及規劃設置7大交通轉運站。

此外,打造屏東藝文空間、「污水下水道工程」等看不到的良心工程、縣內水系的整治、國境之南大變身、高榮屏東分院動工及33鄉鎮衛生所全面整修或新建等醫療資源的增能、佈建屏東農業世貿、從零歲至65歲以上的全人照顧等長照與社福。

還有,台灣燈會、國慶煙火,到台灣設計展、屏東聖誕季、四重溪溫泉季等重大活動打開屏東城市能見度 2020年還有睽違屏東20年的全中運。

最後第十個重大建設是「城市改變」,包括全國第一個兒童參與的共融公園設計、台糖工業廢墟變縣民公園、劃設第一個縣級風景區「落山風風景區」、推動青年參與等。

潘孟安表示,透過這些軟硬體建設或政策,屏東已逐步蛻變,縣府腳步也不斷調整,從對「人」的照顧,進一步提升為打造城市的榮光感。

接下來的任期,潘孟安也說,已為屏東下一代構築了宏遠藍圖,包括捷運延伸屏東、爭取屏南快速道路、台9線南迴公路屏東端道路拓寬計畫、高樹及里港的砂石專用道、建置東港造船文物館、擴建枋寮漁港、屏東加工出口區擴建開發第二園區、興建社會住宅、完整建置琉球八七高地成為幸福基地、擴大百年屏東公園基地成為屏東的中央公園等。

潘孟安表示,這些工程非一蹴可及,但都攸關未來屏東發展,他希望在任內能奠下基礎,「人民的要求其實很簡單,就是安居樂業、有工作、住的安心,縣府會繼續努力」。

屏東縣政府今年獲得公務人員最高殊榮「傑出貢獻獎團體獎」。(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政府今年獲得公務人員最高殊榮「傑出貢獻獎團體獎」。(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