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特王遭中國擅下架 國台辦反轟民進黨:「碰瓷」撈選舉私利

網紅「波特王」日前和總統蔡英文合作拍片卻被中國商業合作方施壓要求下架,憤而解約。(圖擷自波特王YouTube)

網紅「波特王」日前和總統蔡英文合作拍片卻被中國商業合作方施壓要求下架,憤而解約。(圖擷自波特王YouTube)

2019/12/25 12:3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網紅「波特王」日前和總統蔡英文合作拍片卻被中國商業合作方施壓要求下架,憤而解約。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在記者會上稱,「我們專門做了瞭解,這純屬企業自身的商業行為。希望大家不要把兩岸政治分歧帶入兩岸民間交流,這樣兩岸民間交流才能夠順暢進行。」

對此,陸委會日前強調,中國濫用市場力量脅迫企業,顯然將網路媒體當作政治工具,甚至動輒霸淩,「我們再次正告中共,以政治力干預巿場,箝制創作與言論自由,只會加深兩岸人民隔閡與誤解,台灣人民絕對不可能屈服」。

此外,對於蔡總統在18日的首場政見發表會上就兩岸關係提出了「四個認知」,朱鳳蓮稱,「在我們看來完全是顛倒黑白、混淆是非。建議大家要反過來解讀:單方面否認『九二共識』,破壞兩岸關係的,是民進黨當局;鉗制兩岸經貿合作,損害台胞台企切身利益和台灣經濟發展空間的,是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用台灣民眾的血汗錢乞求反華勢力所謂『保護』的,是民進黨當局;煽動兩岸對抗、升高兩岸敵意、製造『綠色恐怖』、企圖全面控制台灣社會的,還是民進黨當局。」

朱鳳蓮稱,「 近期,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不斷借兩岸同胞交往中的一些事情製造事端,以『碰瓷』方式刺激島內情緒,煽動兩岸敵意,撈取選舉私利,兩岸同胞要高度警惕,不要上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