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墊底 柯文哲:輸給韓國瑜實在不簡單

柯文哲今天早受訪聽到自己竟然輸給請假參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忍不住搖頭笑說,民調做出來要比韓國瑜低實在是不簡單,自己也覺得這民調實在太厲害了。(記者叢昌瑾攝)

柯文哲今天早受訪聽到自己竟然輸給請假參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忍不住搖頭笑說,民調做出來要比韓國瑜低實在是不簡單,自己也覺得這民調實在太厲害了。(記者叢昌瑾攝)

2019/12/25 11:5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在台北市政府舉行就職5週年記者會,但昨天包括卓越雜誌、台北市政府研考會民調出爐,都顯示柯文哲滿意度下滑,柯文哲甚至在「六都市長就任一週年施政表現調查」的「施政表現滿意度」、「對未來三年施政信心度」方面,拿下最後一名,且不滿意、沒信心的民眾都高達6成。

柯文哲今天早受訪聽到自己竟然輸給請假參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忍不住搖頭笑說,民調做出來要比韓國瑜低實在是不簡單,自己也覺得這民調實在太厲害了。

對於自己在記者會上播放5分多鐘政績影片,強調市政「5感」,包括幸福感、國際感,但民調結果卻顯示市民「無感」,柯文哲認為這是台北市一個有趣的問題,在客觀的硬指標上,都是領先其他城市,且那個差距都愈來愈多,可是市長主觀滿意度永遠都不高,他自己也知道,「但我就是不想討好大家」,該做就做,這是個人信念。

柯文哲表示,他是台大出身的,台大醫院不需要做廣告,所以他常說只要認真做,做到一定程度大家就看得到;如果要是沒有連任,南門市場、環南市場等很多大的公共建設都會停擺,北流、北藝也都慘了,這也是自己沒有去選總統的原因。

柯文哲烙英文「To see is to believe 」表示,與其講一大堆、做包裝,不如乖乖把這些做好,大家看了就會相信。廣告要做,但內容物不好硬要做廣告,何必呢,自己還是寧可花時間把內容物做好,真的需要廣告,選前半年再處理就好了。

柯也說,這世界上什麼奇奇怪怪民調都有,但是民調要看趨勢,光是單一民調很難判讀,像是台北市政府自己研考會也有做民調,每半年一次,這可以避免系統性誤差,所以現在很差,但已經比半年前已經好很多。

至於台北市民質疑柯文哲一年來都在忙選務、黨務,無心市政,柯文哲說,自己應該叫邰智源再來拍「一日市長幕僚第二集」,「看看我們是怎麼工作」,有時候自己一天工時恐怕比別人一個禮拜還長。

柯文哲說,自己也懶得去做廣告宣傳,放心好了,認真工作是種習慣,從小時候4、5歲就開始家教,直到念台大醫學系,「認真工作是我的文化」,怎麼會有人懷疑他做事不認真,一定是不認識柯文哲的。

柯文哲接著還cue坐在底下的市府各局處首長拋問,「欸,你們和我混了5年,有人會認為柯文哲做事不認真嗎」,現場響起一陣稀落笑聲。

對於有「財經網美」稱號的財經專家胡采蘋在臉書上表示,柯文哲就是應該被罷免,而且罷柯一定是比罷韓容易。

柯文哲秒答「也是有可能啊」,我們就好像沒有殼的烏龜,政黨還是一個保護圈,像是罷韓有50萬人,挺韓30萬,如果說「擁柯」,看是不到3500個人, 如果說有人要罷免柯文哲趕快出來護航,恐怕是「一萬人響應、到場一人」,都是這樣子。

柯文哲說,我們還是要承認,這種政治還是有組織什麼的,雖然自己很不喜歡,但還沒有想出突破的辦法,但也不要對民眾黨期望太高,因為9月才開始招募黨員,到現在才3個月又幾天,你期待一個成立3個月的政黨有多厲害,到現在還沒有被消滅已經很了不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