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接見日議員團:中國阻我參加WHO 也影響在台日人

副總統陳建仁(右二)接見「日本公明黨富田茂之眾議員訪團」。(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右二)接見「日本公明黨富田茂之眾議員訪團」。(總統府提供)

2019/12/24 16:3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下午接見「日本公明黨富田茂之眾議員訪團」時表示,中國政府不斷對我打壓,連年阻撓我國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讓台灣無法共享世界醫療資訊,不但傷害台灣人、也影響在台工作生活的日本人,更造成全球防疫的漏洞。

他說,2003年SARS爆發期間,台灣無法於第一時間取得各國防疫資訊,造成73人不幸死亡。感謝今年日本時任外務大臣、現任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及「日華議員懇談會」強力聲援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以及日本多次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

陳建仁表示,期待議員們持續在日本國會為台灣發聲,讓台灣對國際社會做出更積極、更全面貢獻。

陳建仁致詞表示,非常歡迎議員們撥冗訪問台灣,富田眾議員是台灣的老朋友,迄今訪台多達20次,並擔任「日華議員懇談會」副會長,長年協助提升台日關係不遺餘力,他要表達感謝之意。

陳建仁指出,近來日本天災頻仍,第19號颱風侵襲日本,造成富田眾議員選區的千葉縣嚴重災情,衷心期盼災區能夠早日復原重建,讓受災民眾儘快恢復正常的生活。

陳建仁提及台日兩國同樣面臨天災及氣候變遷的威脅,雙方亟需提高對話層級,進一步深化合作,包括交流防災經驗、人員培訓、器材購置,以及迅速派遣救援部隊前往災區馳援等,都有助於增進台日兩國人民的福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