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國政團︰股市上漲多被外國人賺走 經濟數字是「遮羞布」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召開記者會,批評蔡政府的經濟表現是「經濟遮羞布」,一般民眾無感。(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召開記者會,批評蔡政府的經濟表現是「經濟遮羞布」,一般民眾無感。(記者林良昇攝)

2019/12/24 12:4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上修至2.64%,位居亞洲四小龍之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今反駁,過去3年平均經濟成長率是亞洲四小龍最低,而股市上漲的財富大多被外國人賺走,經濟成長的數字一般庶民感受不到,形同是「經濟遮羞布」,數字打開來看問題非常多。

國政顧問團今召開記者會,經濟產業組召集人林祖嘉表示,蔡總統宣稱台灣經濟變好,經濟成長率2.64%是亞洲四小龍之首,確實比香港、新加坡、韓國都好,但只是「今年」,原因是台商回台投資增加、政府投資也比較多,才把經濟拉起來,但過去3年平均經濟成長率是4個國家最低,人均所得在四小龍遙遙落後。

在台商回流方面,林祖嘉說,政府稱7千多億元,落地的有2千億元,但這數字是只是政府問企業的,投資剛落地要買土地、蓋廠房,要實現到就業還有很長距離,例如2千億元可以創造2萬個就業機會,失業率應會下降0.2%,但其實並未看到失業率變化,顯示民眾沒感覺。

林祖嘉也指出,股市雖到了1萬2千點,但絕大多數股市上漲都是在台積電、大立光、聯電,其中台積電外資持股將近80%,大立光、聯電外資持股過半是外資,顯示股票上漲的財富都被外國人賺走,台灣消費成長率只有1.9%,連經濟成長率都到不了,顯示股市上漲對庶民而言無感。

林祖嘉認為,真正的數字顯示,台灣消費不好、企業表現不好,公司解散數字成長很快,今年公司解散數目可能超過4萬家,外銷訂單下跌5.9%,出口下跌1.9%,製造業產值前三季下跌5.5%,上市公司獲利前3季比去年同期少19%,這些最重要的經濟數據在下降,把「經濟遮羞布」打開來看,問題非常多。

林祖嘉說,韓陣營提出「生產力4.0」政策,通過「數位國家專法」,在行政院成立數位創新委員會,把AI、5G、大數據、區塊鏈等最新科技普遍導入到所有產業,並健全投資環境,財金政策透明化,並合理租稅制度,吸引更多台商和外資投資。

財政金融組副召集人劉維琪強調,蔡政府挑幾個經濟數據說經濟變好,但民眾沒有感受,只是少數人獲利,韓陣營提出,將提高年輕人實質所得,檢討公共資產活化,修改財政劃分法,用透明化的公式計算地方政府的分配款,另外也要推動亞太金融創新中心、國家主權財富基金,全面解決經濟各種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