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再爆留學往事 這回是蔡丁貴

張善政今晚在台大演講。(記者吳書緯攝)

張善政今晚在台大演講。(記者吳書緯攝)

2019/12/24 00:0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日前在副總統辯論會爆料,指稱總統蔡英文在美國康乃爾大學留學期間房間內有很多黨外雜誌,今天又再爆料留學往事,對象換成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他提到,當年學成要歸國時,在系上碰到蔡丁貴,提起要回台灣任教,蔡丁貴竟然用非常奇怪的眼光看著他,像是「台灣有什麼好回去的」?

張善政今晚應台大EMBA時事論壇邀請,以「做事的人:張善政的斜槓探索人生」進行專題演講,張善政從考上第一志願台大土木系說起、出國留學後再回國任教,最終卻踏入政壇的心路歷程。張善政提到,當年1981年在康乃爾大學拿到博士學位時,當時赴美留學的人沒什麼人要回國,後來學成歸國的人才變多。

張善政回憶,蔡丁貴當時尚未畢業、日後也是台大土木系教授,他回台前夕在康乃爾大學土木系館碰到,他向蔡丁貴表白幾天後就要返國、回台大任教;張善政回想,當時蔡丁貴以一種奇怪的眼光看著他,表情像是「台灣有什麼好回去的」?

張善政說,那時回台大教書其實薪水沒有特別好、「生活過得去」,但是那時候的台灣是給他欣欣向榮的感覺,「我們的政治開放,我們要講什麼話沒有人會打壓我們」,台灣經濟正在起飛,雖然薪水普通,但處在令人興奮的環境。他提到,過了幾年,蔡丁貴也回來了,「蔡丁貴回來,代表台大已經沒有白色恐怖,不然怎麼回得來」?

張善政藉此提到,雖然台灣目前低薪,年輕人紛紛赴海外工作,這是自然的現象,年輕人「用腳投票」,所以身為政治人物就是要將台灣環境弄好,年輕人自然會回國,而且在海外鍛鍊功夫,他也舉前中研院長翁啟惠為例,翁啟惠在美國畢業後也沒有直接回國,而是在海外練就一身功夫,台灣有好機會時才回國接任中研院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