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郭台銘同台 范世平嘆:他仍不懂台灣人對中國的反感

范世平認為,郭台銘還是不懂為什麼台灣人會對中國反感。(資料照)

范世平認為,郭台銘還是不懂為什麼台灣人會對中國反感。(資料照)

2019/12/24 0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3日晚間登政論節目,同台的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事後指出,郭台銘覺得台灣應與中國、美國保持等距關係,也反對通過「反滲透法」,他覺得郭台銘「還是不理解台灣人對中國的反感」。

范世平與郭台銘在《年代新聞台》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同台,范世平觀察言談、態度後在臉書發文表示,郭台銘的「老虎軍團」的領導模式,或許能應用在企業上,但用來從政,可能會沒人敢說真話,郭台銘一直認為台灣走在中美兩個大國的鎖鏈下,應該保持等距關係,不要一邊倒地倒向中國與美國。

范世平點出,目前的美國與中國之間除了貿易戰,還有科技戰、情報戰與軍事競爭,「台灣能與美國保持距離?中國難道不會逼迫台灣選邊站?」郭台銘非常反對「反滲透法」,認定是民進黨傷害民主,但該法實際上卻正是為了保護台灣而訂定。

范世平強調,郭台銘缺乏一個敢於直言而了解台灣主流民意的政治顧問,郭想培養政治人才,卻沒有自己的政黨,從他對於中國、美國與台灣政治立場的態度與發言,范認為,「他(郭)還是不理解台灣人對中國的反感。」

范世平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