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昶佐全國律師後援會成立 尤美女︰他是人權之路的接棒人

立委候選人林昶佐成立律師後援會。(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立委候選人林昶佐成立律師後援會。(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2019/12/23 16:5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第五選區(萬華、北中正)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林昶佐,今成立「蔡英文x林昶佐全國律師後援會」,由在人權議題耕耘多年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擔任榮譽總會長。尤美女說,她與林昶佐雖屬不同政黨,但在婚姻平權、性別正義路上卻一起努力,未來在人權這條路上,林昶佐就是她的接棒人。

「蔡英文X林昶佐全國律師後援會」由律師陳雨凡擔任會長、尤美女擔任榮譽總會長,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及十多位青年律師出席力挺,並高喊「律師挺昶佐、團結前行、台灣勝利」等口號。

尤美女說,她將從立法院「畢業」,未來誰會是她的接棒人?就是4年來跟她在立法院一起相伴同行、互相鼓勵的林昶佐;人權的路上是孤獨的,雖然她和林分屬不同政黨,但在婚姻平權、性別正義、轉型正義、關懷弱勢的路上一起努力,盼大家珍惜手中的選票,讓林留在國會,為人權繼續加油。

林昶佐說,他過去在民間推動議題遇到困難、或民進黨的案子有什麼缺漏的時候,就會去找尤美女討論,過去4年,也和尤美女一起在立法院打拚,像最近三讀的「政治檔案條例」,就是兩人一起努力整合、推動通過最符合社會期待的版本;看到這麼多律師力挺,相信未來地方服務處的法律服務陣容,會比過去4年更強。

被問及未來若順利連任是否加入民進黨?林昶佐說,國會在政黨協商的程序時,是以黨團為單位來協商,理論上本土黨團應該多一點比較好,以制衡兩岸立場較親中的國民黨與親民黨等,但現在談這些都還太早,等選後看國會席次、實際狀況與黨團數量再來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