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稱「蔡當選電費漲五成」 經濟部打臉:前總統別造謠

經濟部晚間發聲明打臉馬英九,「謹記過去油電雙漲,對民生物價造成極大衝擊」,並呼籲「前總統勿造謠」。(記者邱書昱攝)

經濟部晚間發聲明打臉馬英九,「謹記過去油電雙漲,對民生物價造成極大衝擊」,並呼籲「前總統勿造謠」。(記者邱書昱攝)

2019/12/22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22)日在競選場合直言,「1月11日票投總統蔡英文,未來電價恐漲五成」,對此,經濟部晚間發聲明打臉馬英九,「謹記過去油電雙漲,對民生物價造成極大衝擊」,並呼籲「前總統勿造謠」。

綜合媒體報導,馬英九前總統今赴新北、台南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助選時,在台上痛批蔡政府的能源政策,他佯稱,「因蔡政府推動離岸風電,一度電向外商買的成本就要新台幣5元以上,目前電價平均每度電不到3元,未來發電成本及物價都會大量增加」,並疾呼,「1月11日票投蔡英文,未來電價恐怕會漲五成」。

針對馬英九「未來電價恐漲五成」的說法,經濟部能源局晚間發出聲明澄清,文中舉出在2014年馬政府執政時期,電價一度漲到3.07元,影響民生物價,經濟部直稱,謹記過去油電雙漲,對民生物價造成極大衝擊,因此政府設有電價穩定機制,電價審議每年檢討兩次,每次調幅以3%為上限,「馬前總統所謂明年電價多50%的情況不可能發生」;對此,經濟部強調,「前任國家元首動見觀瞻,不應造謠影響民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