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挺韓》3200警力坐鎮高雄 3大熱區防「韓戰」

高雄文化中心。(資料照)

高雄文化中心。(資料照)

2019/12/21 08: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下午罷韓與挺韓遊行將在高雄登場,受到外界極大關注,總統蔡英文盼參加的民眾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達訴求,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則會參與遊行。

警方動員3200名警力嚴陣以待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1221 Wecare台灣大遊行」與挺韓的「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今天分別在南高雄與北高雄拚場,為了避免雙方陣營擦槍走火,警方動員3200名警力維護秩序。警方研判,高鐵及捷運的左營站、捷運的美麗島站、台鐵的高雄火車站,被視為可能發生衝突三大熱區,高市保大維安特勤與捷運警察隊已提前進駐維安。

蔡英文籲理性、和平

今天下午罷韓陣營「Wecare高雄大遊行」,將於下午1時30分起,至晚間7時30分結束,在高雄文化中心集合,最後在公園二路上、大勇路口的舞台區進行集會。挺韓陣營「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則從鼓山區神農路出發,在微笑公園解散。

總統蔡英文表示,「為了維持安全,我們已經部署增加警力,全面戒備、嚴陣以待」,並呼籲「參加的朋友能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達訴求,展現我們台灣成熟的民主素養。」

一年前在選戰中對決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與韓國瑜都在臉書發文,陳PO照表示自己已回到左營,韓期待韓粉相聚;韓則說一定要記得微笑快樂,絕非散播仇恨。

韓國瑜稱要微笑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在臉書發文號召挺韓民眾,他說希望大家褪下仇恨的目光,用友愛的心情享受週六時光,韓說「提醒大家一定要記得微笑,要快樂,我們要一起用彩色的心情慶祝高雄這一週年以來變得多好,絕非散播仇恨。」並稱「明天能和大家相聚高雄也是我們的緣分」。

韓國瑜提醒挺韓群眾牢記「沖脫泡蓋送」,「沖」是不要衝動,「脫」是不要脫隊,「泡」是千萬不要放任何炮竹,「蓋」是一概穿紅、藍、白為主體的衣服,「送」是遇到任何狀況一定錄影,送警追查。

陳其邁昨晚抵達左營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臉書發文「致高雄」,他說昨晚在台北忙完後,隨即趕搭高鐵,在車上解決晚餐,「當廣播響起『列車即將抵達左營』,告訴我:『到家了』。」陳期待今天是好天氣,並在結尾提到罷韓遊行的關鍵句「We care」。

罷韓、挺韓大遊行今登場。

罷韓、挺韓大遊行今登場。

陳其邁在臉書發文「致高雄」。(圖翻攝自臉書)

陳其邁在臉書發文「致高雄」。(圖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